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四个意识”,在基层落实到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四个意识”,在基层落实到位

2016-09-22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习“四个意识”,在基层落实到位

   

  敏儿好学:学习“四个意识”,在基层落实到位

   光明新闻中心:近日,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集中大讨论。党总支所辖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

  2016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提出的“四个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会议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行了全面解读:强化“四个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条件,是加强党员服务意识的中坚力量,是增强党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的强化剂。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如何将自身工作和实际结合,将“四个意识”抓落实,总结起来主要是落在基层干部、基层党员身上就应该转变为“四个自觉”。一是自觉接受教育,自觉总结提高。继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纪等,自觉接受法治教育,增强“依法行政”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专研各项业务知识,提高职业素养,提高为民办事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自觉尽职履责,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打造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者相结合的绿色产业链,完善好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促进经济活跃发展。三是自觉成为表率,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按照“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转变工作作风,在群众中树立好党员干部形象,从严要求,向实着力,做到身强身正;努力为群众寻找致富途径,带头发展产业,把产业搞活搞大,把相关经验和技术传授给群众,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四是自觉深入群众,密切干群党群关系。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村社了解情况,要向群众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要多与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留守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