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被祝福的感情真的好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不被祝福的感情真的好累

2016-09-04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彼此认同 方能持久

不被祝福的感情真的好累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露露 女 27岁 企业员工●倾诉时间:8月30日●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核心提示

  和男友感情不被父母看好,两人好不容易顶住压力坚持下来准备步入婚姻,双方的家长又在筹备婚事的过程中闹得不愉快,男友的“不会处世”更是让父母诟病,露露为此忧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

  父母不看好我的恋情

  我和男友允成自大学相识相恋,到现在已经交往7年了。允成的老家在外省一个中等城市,我俩大学毕业后,他跟着我一起回到宜昌找工作。我进了一家企业工作,允成则在一个私人开的工厂里做了项目负责人。

  允成是个有主见、很有事业心和工作能力的人,经过几年的打拼,他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和人脉,去年辞去原职,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公司。虽然刚刚起步,但他对自己的事业有信心,他也向我保证,通过他的努力一定会给我幸福的。

  我知道,允成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的父母对他的看法。我的父母都是公务员,思想上比较传统,对我的男朋友也有很高的期望。因为在他们的呵护下,我打小就没有吃过苦,受过累,家务活都不怎么会做,所以妈妈一直希望我找个会心疼人、对家庭好,而且有包容心,积极上进的男人,当然,外表也要看的过去。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妈妈就见过允成,当时他还是个穷学生,所以被她一票否决,不让我们来往。后来这一路走来,妈妈看我对他死心塌地,而且允成在社会上也历练了这么些年,各方面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妈妈也就默许了,只要我开心,她也不再阻拦。至于爸爸,他一直挺尊重我的决定,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允成好像离婚姻的殿堂越来越近了。去年年底,允成和我家的亲戚们见了面,一切都似乎水到渠成,只等他的家人首肯前来提亲了。

  商量婚事又满堂不欢

  允成家里开了一家小店铺,家里条件一般。我和允成从开始谈恋爱直到现在,从来没有去过他们家。因为我妈妈之前提醒过我,女孩子不要随便跑去男方家里,除非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再说,当时我也跟允成说了,在父母没同意我俩交往之前,我是不会见家长的,至于他是怎么跟他父母解释的,我就不清楚了。但有时候我觉得,他的父母好像也不急着见我,允成对此也没有迫切的要求。

  今年4月,允成到我家玩时,提起他的父母过些日子会来看望他。我妈妈对他说,既然这样,可以请两位老人来家里坐坐,双方父母见个面,也顺便见见我。虽然没有明说,但我父母的想法就是让他家前来提亲,顺便商量一下结婚的事。(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五一期间,允成带他父母来了我家,父母热情地款待了他们,但奇怪的是,吃饭的时候,允成的父母话不多,跟我也没什么话说,只有他父亲拿些无关痛痒的事闲聊了几句。吃完饭,他们一家就走了,我的父母不禁有些生气,本以为他的父母是来提亲的,结果什么都没说,而且第一次见我,连个见面礼都没有,他们觉得不应该是这样。于是,我对允成说,过段时间两家再抽时间聚聚,他答应了。

  上个月,允成的父母又来了,我们约在一家餐馆见面。双方坐下后,刚开始倒也相谈甚欢,但谈到我和允成的婚事时,我妈妈提出等明年再举行婚礼,这样准备的时间充裕一些。他爸爸听了有些不乐意,说孩子们都这么大了,到了该成家的时候,何必再浪费时间呢?允成的妈妈坐在一旁一声不吭,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我妈妈见他们态度坚决,又想到我们在一起也有了好几年时光,便没再坚持。

  但是,接下来说起筹备婚事的细节时,两边的大人意见再次发生了分歧。允成家希望将我家准备的几万元嫁妆和他们的彩礼钱用来操办婚礼、置办家电和蜜月旅行等,但我妈妈却希望我手头有点积蓄,办婚礼的钱应该由他们家想办法,双方为此都不情愿。

  临走时,允成的妈妈从皮包里拿出一个红包,说是给我的。但她没有起身,只是眼睛望着允成,然后隔着座位扔给了我。这一幕让我妈妈看到了,心里很不痛快,让我结账后就匆匆回家了。

  是分是合真的好心塞

  过了几天,我的父母将允成找来,当面问他,他的家人是不是对我不满意,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没必要再说这事了。允成极力辩解,但他的性子也比较直,说着说着,便和我父母大声争辩起来。

  允成的态度惹恼了我爸爸,虽然他隔天又登门道歉,但我看得出来,他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觉得他的父母并无大错,是我的家人小题大做了。这件事情之后,我爸爸有了深深的担心,觉得我将来嫁过去了,婆媳之间很难相处。而且,他认为允成不会处理家事,在结婚的事情上,他们家都没有诚意,想简单办,也不愿征求女方的意见。他劝我,结婚过日子,以后遇到的问题会更多,如果允成不善解决,我是不会幸福的。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将我托付给他,他们实在不放心,不如早些和允成分手算了。

  我知道,爸爸的话不无道理,但是和允成这么多年的感情,现在临到结婚却要分开,心情难免纠结矛盾。我故意冷淡了他两个星期,他不敢见我父母,只是一直给我发信息,希望关系有所缓和。但是据说,他的父母对我也有了看法,不同意我们继续来往。

  说实话,我怪他不知变通顶撞我父母,但他百般央求不愿分手的样子,又让我很不忍心。现在,我们的感情似乎转入了地下,见面都是偷偷的。我觉得难受,可又想不出办法来转圜,心情仿佛跌进了谷底,看不到一丝亮光。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彼此认同 方能持久

  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日后一定艰难,并不是说一句祝福多重要,而是露露的此种情况明显是不门当户对。我所表达的门当户对绝非狭隘的物质层面的东西,而是双方父母在很多方面的差异性,文化、精神价值观等等之类。恋爱可以是两个人的事,然而婚姻却复杂太多,当然露露可以说有很多夫妻并不门当户对还是结婚了,这个自然没错。从法律的层面看,没有人能干涉婚姻,只要双方单身,但拿到结婚证不是万事大吉,而是一个开始,日后的生活若一直处于双方父母的彼此不认同里,你自己想想该有多艰难。

  再来说允成,如果他善于做调和工作,能把你和他家人的关系调节得圆融,你们日后的幸福度还是不会太受影响,但貌似情况和理想也有差距。所以不舍虽不舍,但用不舍来赌上一生的幸福似乎有些贸然。何去何从还是需要自己定夺,意见已经给你了,希望能对你凌乱的思维有些帮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