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新的幸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新的幸福生活

2016-10-02 作者:李英君 来源:李英君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三新的幸福生活

  三新的幸福生活

  “三新,你媳妇如今是劳模,你可别落后啦,要不就把你甩了”,听着连队职工们戏谑的话,憨厚的三新也只是笑笑,并不搭腔,可铲草的铁锨却舞的更有劲了,心里有多美,只有三新自己心里清楚,乐着那。

   今年,三新的媳妇惠子因支持连队工作,孝敬老人,被评为师孝老敬亲模范,并作为职工代表劳模经过推选、选举为乌苏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乌苏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不仅惠子高兴,三新心里也美滋滋的。

   三新是土生土长的兵团二代,媳妇惠子是三新在郑州打工时认识的,后来就一同来到了新疆。上世纪90年代,20多岁的三新回河南老家,在郑州一家饭店学厨师,当时惠子是这家饭店的领班,两人因此认识了,三新个子近1。8米,精瘦精瘦的,又黑,但人老实、勤快能干,被惠子看上,惠子个子不高,但一双灵动的大眼透着灵气,他俩的恋爱遭到了惠子家人的一致反对,原因很简单:三新比惠子年龄大了9岁,人太瘦,眼睛还小,父母离异,家庭条件不好,又是打工的,没前途。倔强的惠子也知道父母说的都是实情,不知怎么啦,愣是看上了,最后没法,只得双双辞职,回新疆。老板再三挽留,这俩可是他饭店的得力人员,为了爱情,惠子坚决的跟着一无所有的三新回到了新疆奎屯。

   因为家里穷,三新突然带了个漂亮对象回来,父亲既高兴又犯愁,赶紧找人把房子收拾了,为他们简单的办了婚事,好在懂事的惠子并没有嫌弃,一家三口就开始了生活。三新知道媳妇的不易,对媳妇是百般呵护,疼爱有加。为了糊口,父亲买了一群羊,小俩口开始了放羊,天天跟在羊屁股后面,风吹日晒,冬季寒冷,还得出去遛,最难熬的是下羊娃子的时候,有时成夜的睡不成觉,刚开始惠子挺不适应,可想到三新对自己的好,就坚持了下来。

  三新对媳妇真是没的说,从不让媳妇做饭,简单的饭菜也做得喷香可口,起初惠子和别的小媳妇一样,也端着大盆到连队的水井旁洗衣服,清洌洌的水洗出来的衣服白净、清爽,可心疼媳妇的三新,忙完见媳妇去洗衣服,非要跟着去,旁人老是笑话他们,惠子就不让他去,可三新才不管那么多。媳妇搓衣服,他就对着管子清衣服,然后他就端着洗好的衣服,惠子跟在后边一起回家,惹得连队的一些小媳妇回家老是埋怨自家的丈夫。左邻右舍的邻居经常开玩笑逗三新:你对媳妇这样,是不是怕小媳妇跑了。三新心里明镜似的:媳妇早说过,会跟他一辈子,就冲这话,再苦再累,自己也能承受,再说自己乐意。

   甭管别人怎么说,三新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幸福的,惠子正如其名,贤惠、勤快、心疼自己。不仅精心照顾自己,对自己的父亲也是倍加照顾,自家一贫如洗,冷清清的家,有了惠子的打理和操持,充满了生活的气息。等相继有了一儿一女,三新更加卖力的干活,而后他们积攒了一些钱,承包了160亩棉花地,俩口子精心管理,每年都有几万元的收入。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更让三新满足和满意的是,惠子对自己的父亲的孝敬,惠子还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在自己不到10岁时,母亲就撇下他和哥哥姐姐,跟人走了,父亲一人带大了他们姐弟三人,实在不易。近20年来,老父亲一直和他们居住在一起,一家三代同堂,和睦相处、其乐融融。近年来老人身体不好,走路要拄根拐,药不能停,还经常住院,2015年老人在兵团七师住院期间,惠子忙完地里就去照顾住院的公公,帮助老人喂饭、端水送药,精心照料,老人看她辛苦,劝她以后别来,她总说:这时候才是我们报答你们的时候。她说,在她最困难最紧张的时候,老人帮她带大了一儿一女,照顾他们,疼他们,那时从地里回来晚了,老人就会做好饭,照顾好孩子,给他们热好饭菜,再忙再辛苦,回家有口热饭,对于忙碌的他们是多幸福的事情。现在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该是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惠子做饭时,她都是尽量按照老人的口味,把饭菜做的符合老人的胃口。惠子是个直性子的人,有时和老人有点摩擦,总是等孩子们不在时,再平心静气的给老人解释,在她们的带动下,两个孩子也尊敬老人、孝敬老人。

  惠子的父母远在河南,每年父母的生日、节日,三新都会催促给他们寄钱。2016年3月,惠子养父去世,三新让她买了机票赶回家,送去5000元钱。她们俩口子互敬互爱,对待双方的父母都很孝敬。

  惠子去乌苏开会,去了5天,当时正是给棉花打赘芽、拔草的时候,地里的活儿都是三新在忙,还要按时回家给父亲、女儿做饭,惠子回来,给他描述开会时那种庄严的场合,每天身配代表证,坐上从酒店接送代表的专车,举手表决行使自己的权利,一切都给了惠子一种神圣感、荣誉感,充满了自豪,三新就觉得自己也自豪。尽管有些人风言风语,又没有一分钱,还白耽误了地里的农活,可惠子没这么想,三新更不这样想,三新觉得媳妇值就值。

  如今三新夫妇二人成为了职工们美满幸福和谐家庭的好榜样,一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三新也觉得自己的幸福日子还很长很长。

  地址: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 李英君

  邮编:83320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新的幸福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