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 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 子

2016-09-30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届五十,我又做回了孩子

  我脑干出血两年了,虽然好多了,但是仍然不会走路,一直瞒着老娘。我隔段时间就会给老娘打电话,但是老娘十有八九不会接电话。

孩 子

  爹在世的时候,我会打电话和老娘聊天。但是,三年前爹突然去世了,爹去世整一个月头上老娘就生病了。她的病很奇怪,很突然,一下子就不认识人了。她连我们兄妹七个的名字也不能叫上来,因为我一直在她身边,她几乎把谁都唤作我。后来,虽然经过治疗,她却再也恢复不到从前。

  今年八十岁的老娘,后来就一直由同村的二姐照顾着。我不必惦记,但是我想老娘。五一的时候,二哥开车把我接回了老家。

  回到家,我不能像从前那样走到她身边呼唤,被爱人姐姐搀扶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哥哥姐姐们从屋里搀扶出老娘。老娘颤巍巍地坐到沙发上,就一直看着我。她听了我的诉说,然后好几次盯着我的腿问我是不是被人打的。

  说实话,跟老娘诉说的时候,好几次我都想哭,如同我还是孩子。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第一次离家四五十里,之前我几乎没有去过二十里之外的地方。

  高中开学正值秋夏之交,是我最害怕的日子,因为那样的日子我最容易闹肚子。那次我也毫无例外地闹肚子了,因为胆子小,晚上我都不敢独自上厕所,早晨来不及跑到厕所,就把秽物弄在了裤子。那种情形我没有对任何人讲,一个人独自承受着疾病的折磨。粗心的老师和同学没有人问我怎么样。回到家里,娘一眼就看出我脸色不好,并问我怎么了。我哭了。现在也是一样,我想哭,但是不能。我还要装作好了很多的样子,来安慰老娘,以免她操心。但是,老娘还是操心。

  吃饭的时候,她也总是盯着我,生怕我没有吃。一个劲地叮嘱我旁边的爱人,给我馒头,给我菜,给我饭,而她自己却不吃,每次我们都吃完了,她才开始吃,和以前一样。(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她总是过一两分钟就问我喝水不。当我去端碗的时候,她总会提醒我水太烫。甚至,有时直接试好水温把碗端到我跟前。吃香焦的时候,她把香焦剥了皮,塞到我面前,我说不用,她执意让我吃掉并说道“看会吃不”。我觉得非常过意不去,二哥在一旁提醒到,按老娘说得做,我把她剥的香焦吃了下。然后,自己拿起一个也吃了。这样,她才有些放心。

  侄女给她买回提子,因为她爱吃。提子洗好装在盘子里让她吃,她还没有吃却捡一个递给我,我只能顺从的吃下,以便让她放心。但是她总不能放心。

  一天,我和爱人推着轮椅去外面的小巷子走,她拿着三粒洗净的提子坐在巷子口,等我们过来,她便给我提子吃。因为生病以后,吃东西嘴里会剩下东西,我没有吃;旁边的人打趣说让我爱人吃吧,她却没有。我不记得她说什么了,也不记得她怎样表现了。总之,那个提子她是没有让另外的任何人吃。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总是看我进了卧室才去睡。午睡或者早晨起床,她经过我的门前,如果看我坐着就会进来和我聊天,并且看着我上轮椅。我坐轮椅的时候,她过来扶住轮椅。其实,我自己就可以。但是,她还是不放心。

  有天傍晚我坐大哥的电动三轮车出去了,也没有和她说,爱人和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就说我爱人,也不去看着孩子(我)。后来,爱人只好一个人去门洞等我们。在娘眼里,只要看不到我,我便不知受到怎样的委屈和伤害。我从高中起便很少在娘身边,所以,每次回家,娘总是做饭的时候问我想吃什么,捡我爱吃的做。其实,上了大学之后,在饮食方面我没有受过什么委屈。

  在娘面前,我们永远是孩子,是被保护的对象。就像汶川地震中那位伟大母亲,在地震的瞬间,用自己躬起的脊背挡住了上面压下来的重物,而把生存的空间给了自己的孩子。她最后用手机留言: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得我爱你

  孩子便是上苍给母亲的最好礼物吧,她们视之为珍宝,不惜一切地保护他,宁可放弃自己的生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 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