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农商行加强同业合作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农商行加强同业合作思考

2016-10-02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农商行加强同业合作思考

  对农商行加强同业合作思考

  对农商行而言,应对新常态,不仅需要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方式为经营发展作支撑,更需要同业间的合作共享,就要消除单打独斗的思想,加强与同业的战略合作。从当前看,农商行间的同业合作,应树立三种思维和坚守三个方向。

  一是树立抱团取暖思维,坚守团结互助方向。如在大额贷款投放上,应更加注重开展社团贷款,由于多数农商行发展起步较晚,资产规模有限,对于信用资质、发展前景很好的优质企业大额贷款,尤其是以政府信用作担保的民生项目贷款,往往是心有余力不足。社团贷款正是农商行推动大额贷款发展的金钥匙,根据贷款对象的归属地、项目属性等因素,确定不同的社团贷款的牵头行,引领众多有富余资金的农商行共同发展,既能拓展收入渠道,又能有效降低风险,同时,还可以在风险管理、员工协作、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抱团发展促进金融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利用。

  二是树立优势互补思维,坚守包容共进方向。农商行间应充分弥合自身短板,克服业务发展相互封闭倾向,加强交流和沟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目前,多数农商行由于不符合现行准入标准未能进入全国银行间拆借市场和外汇交易市场,对于持有不同金融业务牌照的两家农商行,可以将各自资金以同业授信方式,交给对方发展相应的短板业务,实现同业资金经营效益最大化,同时,也可将自家业务人员派驻对方农商行,专攻短板业务培训,学习相关业务资质获取方式和途径,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先进带动后进的方式实现同业间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是树立开放共享思维,坚守合作共赢方向。对于农商行间未来的竞争,应该树立更加开放的经营思想,加强相互间融合与协作,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当前,随着自身业务规模发展和跨区域经营发展的需要,各省农商行都在尝试自建系统,但从未来发展看,自建系统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农商银能联合起来共建共享信息系统,更有利于各自发展,因为系统建设是一个庞大的技术专业工程,合作共建既可有效降低成本,又可聚拢技术人才,对农商行未来的整体联动发展和塑造整体服务品牌形象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