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蚊广告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防蚊广告牌

2016-10-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防蚊广告牌

  防蚊广告牌

  文/赵元波

  2014年2月,智利在复活节岛发现了寨卡病毒感染的首位本土病例。2015年5月,巴西开始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疫情。截止2016年1月26日,有24个国家和地区有疫情报道,其中22个在美洲,目前欧洲多国也有报道,有蔓延全球之势,在五大洲的部分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均有滋生这种病毒的可能性。寨卡病毒是种虫媒病毒通过蚊虫进行传播。寨卡病毒主要由伊蚊物种传播,对孕妇的感染更为严重,会使婴儿患上小头畸形症。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是谈“蚊”色变,畏之如虎。

  为了预防寨卡病毒的蔓延,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防止蚊虫叮咬。今年八月,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作为东道主的巴西为了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吃上一颗定心丸,政府采取强有的措施消除蚊虫隐患,让来巴西的宾朋来的安心,玩的尽兴。(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近日,巴西广告公司Posterscope和NBS联手里约联邦大学推出了一种能有效驱蚊的广告牌,既可以作为大型的户外广告招租,又能有效消除蚊虫隐患一举两得。这种广告牌模拟人类汗液的味道并释放二氧化碳来吸引蚊子,吸引范围最远可达4千米。广告牌带有荧光灯,牌子上装有嵌板可以捕捉并在牌子底部杀死蚊子,每天可以捕杀100只左右。目前,里约热内卢和蒂如卡市均安装了该广告牌。

  不仅如此,该类广告牌还可以安装在疟疾多发的地区,能有效防治疟疾。目前,人们可以在网上订购该广告牌。

  实时地瞄准市场需求,防蚊广告牌一旦和流行的寨卡病毒结合起来,也就有了其存在的空间和理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防蚊广告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