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我,你后悔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我,你后悔吗?

2016-10-0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我,你后悔吗?

  “人生如此短暂,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事情可做,何必执念于情爱之事呢。”这是我最近反复琢磨的一句话,不停地回旋在脑海里,不断地出现在唇齿间。

   走了二十五个年头,也不过如此尔尔。虽是没有遭遇过生死大事,但至少青春时光里该遇到的都遇到了,该体验也都体验了。在这个花一样芬芳的年纪里,我像个刺猬一样,把别人伤了,同样自己也伤痕累累。

   曾经渴望的那份温暖,在这个极度缺乏真情的年代里一再的冷却。曾经期许的爱恋,在这个极度虚无的世界里消失殆尽。曾经拥有的朝思暮想人儿终归不知归向何处了。

   为什么人会有记忆?为什么有了记忆之后,那些曾经的人和事就变成了过去?又为什么这些过去即使在岁月里淡去,依旧会在心里的某个角落根深蒂固,经不起任何人去触碰或者提起?有太多的不明白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性的不再深究,因为会累,又何必自苦?

   最近,不知怎么了,总是会想起很多很多从前的人和事。只要脑袋一空下来,就会不自觉的想起,它们躲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的放映着,清晰无比。调皮的向我吐吐舌头,把我心中的那根最不愿碰触的弦,忽而拉紧,忽而放松,让我的心脏经受不住这样超负荷的游戏。

   想要闭眼休息,却在闭眼的刹那间随着黑暗的降临,那些过往更加肆无忌惮的扑面而来,让我几乎是瞬间睁开双眼,屏蔽掉那些如电影般清晰的镜头。

   现在的我,极度的害怕睡觉,睡了便是进入了一个更累的梦境,重复着以前重复过的生活片段。醒来后,更累,浑身没有一丝力气,甚至连眨个眼睛的力气都不愿去使出。在睁开眼的瞬间就是直直的盯着房子的上方,一动也不能动弹,直到大约一刻钟的时间过去,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我近来时常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黑漆漆的房子,什么东西都看不见,似乎又是什么都看得见。空气冰凉凉的洒在脸上,浑身缩在被子里,只剩下一颗脑袋露在空气里。我在窥探着这个黑夜给我带来了什么,同样它也以同样的眼神在凝视着我。我们就这样相视着对方,一室静默,无语。

   对我来说,已经结束的事情从来没有商量的余地,我不给别人机会,同样也把自己的那份机会拒之门外。因为我始终知道“破镜难重圆”的道理。所以,结束了,就终止一切,是对别人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这些年来,身边的人来了又走,聚了又散。忽然间,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心从来没有让任何人走进过。即使身边有人了,依旧是孤单的。多年来,我让自己的心兀自生存,淡薄自处,不让别人靠近,也不去走进。恍如隔世般的发现,自己的心一直在流浪,不知道还要飘向几时才终止。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走走停停,磕磕绊绊这几年里,终归只是让我这个不经世事的大男孩,从一个热血青年变成了一个平静自持的人。不再奢望任何人的留连,不再天马行空的幻想爱情承诺婚姻我早已不再相信

   那种撕心裂肺、不知所措的绝望,一辈子经历一次便够了。其实,每每都有人把即将撞的头破血流的我往回拉,只是我一意孤行。最终确实撞的头破血流,不知该如何自处。然而,我却可以头带鲜血,脸带微笑的平静说出:“祝你幸福。”

   其实,最近反复的想想,自己在面对感情的事情上总是跟个鸵鸟似的。感觉对了,就会抬头望望,但从不主动,感觉不对,就迅速离开。怕对不起别人,也怕伤了自己。最终会落得别人的数落,说我就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不否认,我确实是一个自私的人。

   分分合合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对爱情要求的太过完美,太过纯粹,现实的差距让我无法接受。但对于自由的渴望总高过对爱情渴望,我是一个随性的人,一旦觉得约束,甚至因为爱情而让自己变得束缚,我会选择离开,并不是不在意,只因觉得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说起来,我的确是一个自私的人。

   在这兜兜转转的日子里,我伤了别人,别人也伤了我,这很公平。伤来伤去,终会长大,终归让那个天真烂漫的大男孩,变得安静的如一潭毫无波澜的湖水,寂静,默然,从容

   然而,岁月就在这样的时光里悄然飘去,一去便不再回头。而我却在时光的尽头,回眸尽力记住那段无法用言语雕刻的过去。这样便如此了吧,多好。

   岁月依旧静好安稳,朝阳依旧温柔灿烂,夕阳也如往常一样芬芳妖娆,天空也依旧晴朗无比,而我却再也没有力气找回那份活泼,只剩下了沉静如水的心。

   在这段人生旅程里,我早已百毒不侵了,不是吗?

   过去,往事,愿你在岁月的流年里随风飘散。我对你一诺千金,但也从此决口不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我,你后悔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