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危机

2016-10-05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危机

  周星驰的喜剧电影有一个特点,就是剧情是由悲到喜,由?潘康侥嫦?

  我觉得他的电影是很有教导意义的,包括在做人做事的许多方面,都能给予我们一些参考价值

  励志的电影大都很严肃,但周星驰主演的却能让我们笑的合不拢嘴。

  所以,这就是人家的特色,就是与众不同的地方,同样,周星驰也得到了与众不同的票房。

  就和王健林的万达一样,万达属于是商业地产,而70年代,80年代那时候还没有商业地产这个概念,都是刚需的民用住宅。

  王健林就大胆的走了别人不敢走的路,搞起了室内步行街。

  他要做的就是与众不同,就是要第一个进入未知的领域中,但有一点不脱离,就是需要解决消费者的需求。

  其实王健林真是个神话,创造了这么大的一个帝国,现在来看,应该不会有人能在商业地产这方面超过万达。

  因为万达已经是一个品牌,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娱乐场所,大家信赖它,依赖它,况且,万达每年新开业的场地速度很快。

  去观察一下这些所谓的商业成功人士,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年轻时做事非常狂傲,但建立在一个有能力的基础上。

  他们不是说畏手畏脚,思前想后到底能不能下手呢?而是决定了,就会即刻启程。

  现在写东西不按固定的时间了,就是什么时候有灵感了,就什么时候写,毕竟这么费脑力的事情,不是说随时写就能随时有素材可写的。

  写东西,需要让自己的脑袋不停地运转才行,要通过一件事情联想到另一件事情,还要看上去很紧凑。

  灵感是由什么引发的?就是看的多了,经历的多了,世界观大了,在看到某一件东西或某一处地方的时候,就会引发自己的思考,从而激发出灵感。

  写东西也是一样,如果思维被禁锢,然后格局也小,不了解很多事情的缘由,那怎么可能会写出精彩的内容?

  生活中,要养成善于发现的习惯,记得老师也曾讲过,要多动脑筋,要思考事情的前后因果。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记得那时候老师要求每天写一篇日记,都是写流水账,早上干了什么,晚上干了什么~

  流水账也不好写,因为如果今天啥都没干,可怎么写?并且还要求一定的字数。

  现在没老师让写了,但却坚持了半年,说一句实话,每天都坚持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有多次都是一整天才能写完一篇内容。

  所以为了一个坚定信念,为了能得到与众不同的收获,也就需要忍受常人不能忍之事,做常人不能做之事。

  渐渐的,近几天爱上了看电影,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也是因为我每天的事情不是很多,闲的时间多于工作的时间。

  进度几乎是每天一部,搞得我有时候都看到凌晨两点多~

  发现电影其实也有很多可取的地方,但要选择合适的去看,因为现在导演多了,电影也多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所以,要理性的去选择,有的电影会教我们该如何做人,该如何去做事,还有很多洗涤心灵的剧情。

  在百度上搜索励志的电影,会有一大箩筐,我觉得看一些勾心斗角的枪战片都比看一些神话故事强。

  因为神话只能够让我们觉得有趣,好看,但不会带给我们任何价值,重要的一点是,它不接地气,很夸张,很缥缈。

  我觉得一个人到一个地方,一定要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才好,别把自己搞得可有可无了。

  因为当自己可以被替代的时候,那自己就不值钱了,就会面临随时被踢走的危险。

  因为两个人同样能做的事情,一个人比另一个人做的效率高而且又懂事,那肯定会用前者了对不对?

  所以,未来就是这么残酷,你越大众,就越低廉。

  始终要提高的是:要比别人会更做人,要比别人会更做事。

  每个人心里也都有数,未来劳动力是没有施展空间的,因为会越来越科技化,越来越机械化。

  劳动力是最慢而且是最没有效率的一种方式。

  未来到底是怎样的趋势,谁也说不清楚,但有一定可以肯定的是,世界会越来越进步,我们国家也会越来越进步。

  当整个大的空间和趋势进步的时候,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原始的阶段,那只能被淘汰掉,被晾在一旁。

  吃香的是那些与时俱进的人,是那些时刻保持着学习力的人,是那些提高自己文化水平的人。

  知道危机感的存在便是行动的一个好基础。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内容,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危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