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说“三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三网”

2016-10-10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三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三网”

  蔡汉以

  2016-10-10

  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节日重阳节(老人节)。我在家高兴地观看重阳节(老人节)的电视节目;期间也观看《新闻联播》,得知重阳节这一天, 即10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 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主任、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魏少军教授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国家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他强调,网络信息技术是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是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我们要顺应这一趋势,大力发展核心技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完善网络治理体系。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要改革科技研发投入产出机制和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实施网络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设备攻坚战略,推动高性能计算、移动通信、量子通信、核心芯片、操作系统等研发和应用取得重大突破。(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习近平总书记接着,提出一个“三网”问题:他说,现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如果不懂互联网、不善于运用互联网,就无法有效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谋划、推动、引导互联网发展。

  我认为,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三网”问题,这是一项硬任务,务必人人过关!因为时代在发展, “三网”问题没解决, 干部就无法有效地开展工作。

  我还想再说一句,在乡村,我的几位亲戚,他们是文盲,年龄有的四十多岁, 有的五十多岁,但他们都会使用“微信”和“QQ”……我好奇地问他们:“怎么会使用这些东西呢?”他们说:“孩子们在外面做事,为了交流就得学习。不懂就问,其实也不难!”

  看来“学网、懂网、用网”,普通老百姓都在努力学习,何况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