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拔树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拔树的孩子

2016-10-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拔树的孩子

  作者:黄小平

  早上散步,见一个孩子蹲着马步,双手抱树,鼓着腮帮子,两脸涨得通红,正在拔一棵碗口大的树。我见了觉得好笑,便对孩子说:“傻孩子,你是拔不动这棵树的。”(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拔不动它。”孩子说。

  “哪你为什么还要拔它?”我问。

  “我是在练功,我每天都拔它,这样,可以锻炼身体,增加力气。”孩子说。

  一路散步,一路想着孩子的话,竟悟出了一些道理来:你拔一棵树,也许你拔不动它,但你在拔它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增加了力气;你做一件事,也许你做不成它,但你在做它的过程中,往往会另有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拔树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