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望月独伤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望月独伤怀

2016-10-11 作者:风雨哲人 来源:风雨哲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秋望月独伤怀

  中秋望月独伤怀

  童年记忆是无价的,也只有乡村的童年,才是真正的童年。时光会带走我的忧伤,但同时也会抹去美好的记忆。从前再熟悉不过的一些东西,经过岁月的洗礼也会变得陌生。那个时候的中秋节,我在外婆身旁听嫦娥奔月,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吴刚伐桂。这些都是我心底永远抹不去的记忆。我以为忘记了,其实它还一直停留在那里。而如今的中秋之夜总有人坐在电脑前排遣寂寞、寻找共鸣,很幸运我的网络文章也有不少的读者。坐在电脑前我送走过许多个日暮晨昏,我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通过这样的平台慢慢地与我靠近,成为不见面的朋友。有的短暂停留,然后擦肩而过。我很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机会,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这样的相遇总能够带给我温暖

  中秋之夜您怎样度过呢?与谁共度花好月圆?似乎关于中秋佳节的美好记忆,我都定格在童年时代。那个时候每到中秋节父母就会买好月饼和水果,在不富裕的年代能吃到与平日不同的饭菜,我觉得是幸福的。在中秋的傍晚父母会把月饼摆在院子里的小桌上,那个时候的月饼是一筒筒的,不像现在卖的包装比月饼还贵。工作后我很少再吃月饼了,除了太甜太腻还有更严重的是上火,但曾经香甜的记忆却刻骨铭心。

  中秋节是一个表达怀念和爱的节日,能够表达的人很幸福,但怀念着的人却有些孤单。和月亮有关的歌曲数不胜数,与月亮相关的诗词不胜枚举。时间在圆缺当中默默地溜走,而我们的年华也在一天天的老去。我们过着日子,忘记了时间。很多往事越来越黯淡,像月光一样不再夺目。我总觉得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有些可怜,抬头可能会看见闪烁的霓虹,月亮在霓虹的映衬之下变得不那么明显。以至于许多诗词当中提到与月亮有关的思绪,现在的孩子已经体会不到。但我想我们是不是把月亮有点过度的解读了,以至于让我们沉溺在月亮的美丽温柔当中、沉溺在月亮给我们带来的片刻安详之中。…… www.wenzhangBA.com

  从古到今圆月都寄托了太多的感情。每逢佳节倍思亲,那些离家的孩子,只要能回家的,还是尽量回去和父母团聚吧!我知道望着圆满的月亮,想起千里之外的故乡,心酸就不禁地涌起,但这也是岁月留下的印迹。在异乡飘泊的游子一个人站在窗前,望着家的方向思念远方的亲人,我明白游子的思乡之心,因为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路终究是要一个人走,有美好就一定有过眼云烟的那一天,孤独要一个人撑。也许熬过去了就是天堂,眼泪和委屈都会被遗忘人生没有所谓的真正失去,只是经过而已。

  月亮存在的时间比我们久,不是我们拥有它,而是它在关照着我们。所以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经验,用一颗旁观者的心去看待自己的人生,一切的得与失就会变得像风景。我们都是在不断前行的人,每一个打拼的生命都值得去喝彩。

  风雨哲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望月独伤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