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得太甜,才会尝不出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得太甜,才会尝不出甜

2016-10-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得太甜,才会尝不出甜

  作者:黄小平

  一家人在一起吃西瓜,大家都说西瓜很甜。妻子拿来一块给我吃,我吃着西瓜,一点也感觉不出甜味,便奇怪地问:“这西瓜一点甜味也没有,你们怎么都说很甜呢?”

  大家以为我在开玩笑,各自顾着吃西瓜,并不搭理我。“真的,这西瓜一点甜味都没有!”我强调说。

  “你刚才吃什么了吗?”妻子问。 www.wenzhangBA.com

  “刚泡了一杯蜂蜜水喝。”我说。

  “怪不得,刚喝了蜂蜜,再吃西瓜,怎么会有甜呢?”妻子说。

  “怎么就没有甜呢?难道西瓜的甜味会因为我喝了蜂蜜而跑掉吗?”我争辩着。

  “蜂蜜比西瓜甜,蜂蜜的甜味已麻痹了你的味觉,再吃西瓜,自然也就感觉不出甜味来。有时,正是吃得太甜,才让我们尝不出甜。”妻子说。

  过甜的东西,会麻痹我们的味觉,让我们降低甚至丧失感觉甜味的能力。吃得太甜,才会尝不出甜。过“甜”的生活,也是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