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对孩子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对孩子说

2016-10-16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想对孩子说

  亲爱的孩子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快十五岁了,已经上了九年级,明年就要中考了,在这样一个人生中重要的冲刺阶段,妈妈想对你说:

  孩子,现在你很累,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早出晚归,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又不能替你做什么,真的很无奈。妈妈想说,虽然很累,但不能放弃,不管成绩怎样,将来的成就如何,只要现在努力了,将来就不会后悔。付出了,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龙应台给她的儿子安德烈写过一段话,我觉得特别好,她说:“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带给你快乐。“这就是学习的意义!我和你爸爸对你也抱有这样的希望。

  孩子,好好学习的前提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有时会不好好吃饭,比较宅,不爱运动,这怎么行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身体其他一切都是免谈。妈妈希望你以后好好吃饭,合理运动,把身体调理的棒棒的!再说点实际的:中考体育成绩不是还占三十分吗?这个分要丢了就太不合算了,你一定要重视起来。(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孩子,在学习上,你没用父母操过太多心,上课认真听课,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很忙碌,但我总感觉你的学习方法哪儿不对,学习效率不是很高,希望你能多和老师沟通,多和同学交流,再多读些课外书,提高学习效率,争取明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孩子,妈妈有时感觉你太认真了,弄得自己很累。你很努力,每天不管多晚也要完成作业,但妈妈想告诉你,有些无足轻重东西该舍弃就舍弃,人生背负不起太承重的负累,要让自己的脚步走得尽量轻松些,生活中还有好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欣赏。

  总之,你是个诚实善良、正直又自律的孩子,这些都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质,妈妈很高兴你能拥有。做一个成功的人前提是要做个好人。妈妈希望你将来在成为一个好人的基础上,能在某一领域做出好成绩。

  最后,妈妈要把心底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祝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不负好韶光!

  爱你的妈妈

  2016年10月13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对孩子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