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实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实文

2016-10-16 作者:榕树落叶 来源:榕树落叶原创 阅读:载入中…

纪实文

      9月29日9点左右,我在电脑前打一份稿件,忽然有腾讯的工作人员加进我的QQ,我不以为然地关掉了,顷刻我QQ的管理系统里就来了新消息,打开里面看是腾讯公司在国庆举行的活动,说是我幸运者之一,里面还有代码168,该活动没说要交钱只要输入代码填写资料就可以了解详情。我把招商银行的账号、身份证、电话号码等填写完确认后,里面活动说明奖金是28000元,奖品为一台三星电脑,不过还出现了一个工商银行账号,大概的内容是要交700块的各项办理手续费才能领取,本人认为网络是骗人的随即关了。                               

    午休的时候,我手机打进了一个0791395570的陌生号码,我按下接听键接听,一个声称是腾讯公司客户代表的王某在电话里向本人阐述了本人该腾迅公司举办国庆活动中奖的消息。我很不相信,但心存疑惑:如果不是腾讯公司里面的人员,他怎么能给本人发管理信息,怎么知道本人的资料呢?经过一番的寒暄,单纯的我再加上没见过世面,最后我还是被他的两句话打动了“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国家,难道我敢做犯法的事吗?”“腾讯一个大公司,难道还在乎那点钱、那点奖品吗? ”为了以防万一,本人承诺了预付一半,然后王某便告诉了我一个腾讯公司用户账号,还有一个张某经理的用户账号给本人。

      附近区域里没有邮政银行,所以只好到工商银行办理手续,在办理手续时出现一连串缺漏,这又使我感到怀疑,我打电话给王某,王某说我记漏了,并当面承诺:只要你汇款过来,5分钟之后,我敢用人格保证,你就可以领到奖金了,当然奖品要一个星期过后才送出;他还说善良是中国传统的美德,我怎么会昧着良心骗人呢?再说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们都相信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们汇一半款来呢?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一时无语,但又相信了王某。过了5分钟之后,到工商银行查询余额,发现除了少自己取走的的350元外,根本就没有汇什么奖金过来,我打电话问王某是怎么回事,王某在电话里“变脸”说:“刚才我们的经理为了你的奖金和奖品的安全起见,为你买了一分保险,只要你给1500元抵押金过来,收到押金后,马上奖金就汇到你账号上,到时连押金一同还回给你。”我听王某怎么说才如梦初醒,王某一定在实行他的第二套骗局计划。我对王某失去了信任,后来他又由1500降到1000,最后他又说我们是朋友,大家可以各分付一半,可我还是要他偿还350元钱,王某在电话里假惺惺地说明天退还,随后还露出一丝“狡诈”的笑声就挂了。

      当天钱汇过去后,我感觉自己受骗了马上到工商银行问柜台的收银阿姨是否可以退回来,因为在那时也只不过是相差二十分钟而已,但收银阿姨说已经汇到对方账号里了,只能让对方取了钱再寄回给我。从工商银行里出来我报警向警方诉说了我的事情。这样一直到第二天傍晚,王某也没有偿还350元钱给我,而恰巧各银行已经关门放假了;警察方面告诉我,这事他们要查下去十分麻烦,幸好钱不是很多。警察没能帮到我什么,但对我承诺一定加大力度宣传。我十分失望,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一堑,长一智,我只能自认倒霉王某骗走了我一个月的生活费,但是仔细想想如果腾讯公司某人还用这样的手段骗人是话,中国那么大,那会有多少青少年被欺骗啊?如果没有法律维护,没有群众检举,那不就是纵容罪犯使他们更加猖狂了吗?

      虽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但是中国毕竟是个法制社会国家,犯罪份子不可能总是把头埋在沙堆里,以为他看不见世界,世界就看不到他,终有一天群众会揭开他丑陋的面纱的!从这件事中我亲身体会,对法律认识了很多,也从中学到了很都东西,除此之外,我还呼吁青少年不要相信QQ系统的管理信息,也不要相信陌生人打给你的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2007-09-30 16:47

  (作者:榕树落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纪实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