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贵的牛肉面---324美元一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牛肉面---324美元一碗

2016-10-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台北有一家名为牛爸爸的牛肉面餐馆,卖着世界上最贵的牛肉面。对于那些来品尝的VIP食客,曾有媒介做过一个调查,“你们愿意为本店最好的牛肉面掏多少钱?”最普遍回答是:1W新台币(324美元)一碗。

  呵呵,2000块钱吃一碗面条,疯了吗?为此,《华尔街日报》都对这家店铺有过报道。

世界上最贵的牛肉面---324美元一碗

  

  牛爸爸餐馆还有一种便宜的牛肉面,名为“普通牛肉面”,价钱是200新台币一碗。不过,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客人问王先生要那种最昂贵的牛肉面。

  

  这位大厨花了15年时间来改进牛肉面的配方,其中包括120克面条、一碗汤、5块4英寸见方的牛肉和一块牛筋。

  

  牛爸爸的一碗面比一顿六道菜的正餐还要贵,原因何在?因为他家的牛肉来自四个国家: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巴西(巴西提供的是牛筋)。主厨会把每一块牛肉都切成与牛肉牛筋连接方式最吻合的特定形状。举例来说,日本牛肉切之前要稍微冻一下,以便切出整齐的形状;澳大利亚牛肉则要先炖好,然后再从骨头上剔下来;此外,必须经过六道工序严格把关,才能做出最昂贵的牛肉面。

  

  牛爸爸的定位也经过了几个时期。最初只有夫妇两人,几张桌子,凭着一份执着,做出味道不比别人差,价格比别人稍微便宜的牛肉面。结果宾客盈门,桌子越加越多。这样到了第五、第六年的时候,老板茫然了,店内总是人声鼎沸,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难道就这样做下去吗?于是老板决定做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面。从牛肉的选择,到烹制手法,再烹制的餐具,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改进。(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此过程中,牛爸爸又发现,如果做最好的牛肉面,成本会提高,因此不能服务于大量食客,只能服务少部分的人。在牛肉面馆做到第15年的时候,牛爸爸推出了价格从1K到1W一碗的牛肉面,每天服务顾客的数量减少到30—100人,结果面馆声名远扬,不断有人慕名而来。

  

  台湾的牛肉面是一个很独特的饮食文化,充满了商业和管理门道。看似简单,但竞争之激烈,超出其他的餐饮种类。所以它们在定位、营销,包括配料上的选择,以及汤头的独家研究,都要花非常的心思。就像牛爸爸餐馆,彰显了个性,生意不算大,追求却很大,踏踏实实把味道和营销做到极致,值得大家学习。

  

  分享完这则故事,你看明白了吗?想赚钱一定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不是一天,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的热情,而是十年、二十年的专注一个项目,这样才能赚到钱。

  如果你有这个心态,有这份热情,也有这个执行力,好,那就去创业吧,否则,还是找到公司打工,先成为销售高手再议创业之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