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放弃之美

2016-10-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弃之美

  放弃之美

  生命中,那些猝不及防的灾难和现实无奈,会让我们心中下起无望之雨。当放弃成为最后一个选择时,我们整个人生便有了倾覆之痛。然而,生命中更多的时候,是我们还沉浸在甜蜜幸福之中,还在机会面前游刃有余之时,就需要我们主动地学会放弃,学会理智修剪我们的人生之树。

  放弃的事物,或许是一件有趣的玩具,一处醉人的风景,一场难人寻味的电影;放弃的事物,也或许是我们面前的一段传世佳缘,一份安逸的工作,一份浓浓的亲情;放弃的事物,抑或是从小至今的习惯,爱不释手的珍玩,留恋往返的喜好;放弃的事物,也可能是万贯家财,至真挚爱……(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些纷扰迷乱的事物,总会在我们人生的不同时刻出现,揪住我们的灵魂之翅,诱住我们的远方之心,扼住我们的登高之足,在我们忧虑之时将我们擒获,在我们全然不知中使我们的人生之路岔道。而放弃就像一把剪刀,去除那些我们 不该拥有的,最终成就我们 的所成。或许那时,我们仍然会对放弃的事物而痛惜,但我们的人生之树足以告慰我们不安的灵魂。如果有一天,当我们真正主动、勇敢、果断地去选择放弃,不再对往事深深留恋,不再对眼前过眼云烟的幸福或不幸迷恋,那其实并不意味着我们软弱和不够执著,而是人生的一种睿智勇气

  殊不知,放弃也是一种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弃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