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用笨办法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用笨办法做事

2016-10-21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用笨办法做事

  学会用笨办法做事

  能够弹一手行云流水的钢琴,一直是我的梦想。于是,当钢琴速成班向我保证,可以让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我半年内学会弹奏《欢乐颂》《致爱丽丝》《月光曲》《送别》等曲目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果然,我只用了一个中午就学会了《欢乐颂》。

  速成的捷径就是指谱:给每一个手指编上号,只要按照指谱上的标号按琴键,就可以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不需要看五线谱、学基础知识,抛开双音与和弦,没有哈农和车尔尼,更不用日复一日每天两个小时坐在琴凳上苦练,我轻松地学会了“弹钢琴”。

  我乐不可支,甚至在心底微微瞧不上身为钢琴老师的闺蜜了,迫切希望在她面前露一手。我练了几天,跑到闺蜜家,志得意满地弹了《欢乐颂》。她什么也没说,默默把我拉下来,重弹一遍刚才的曲子,每一个音符都是饱满而悠扬的。高低立现,我羞愧难当,她眨巴着眼睛揶揄:“其实钢琴吧,也就是个生活的调剂,会弹了就好”。(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立刻被她气笑了,抖出学琴的捷径,她听完很认真的说:“弹琴还真没有捷径,就跟达芬奇画鸡蛋似的,最短的捷径其实就是最笨的办法。”

  不走所谓的捷径,他们的聪明,不过是坚持不懈的做好必要的功课,直到有一天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盲目“走捷径”这种以最低成本最快地获得的满足感,就像是搭建没有根基的楼宇,看上去庞大恢弘,但经不起时间考验。

  连国人都远而避之的“中国制造”可谓是品牌走捷径的产物,这种不尊重原创者知识产权的方式并没有使更多人肯定,甚至相反;电影大片模仿好莱坞,电视选秀沿袭韩国娱乐综艺……,这些文化产业走的捷径只能让我们成为效颦学步的“矮子”,却无法成为自主创新的巨人。

  如此这般地抄近路,走捷径,那我们早该走到别人的前头去了吧? 事实证明,盲目的走捷径只会使我们失去自我迷失方向。

  行不由径,也许我们都该试试用笨方法做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用笨办法做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