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画了一条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画了一条绳子

2016-10-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画了一条绳子

  多画了一条绳子

  文/赵元波

  我国著名漫画家丰子恺曾经画过一幅画,画的是一个农民用两根绳子绳子牵着两只羊去卖给羊肉馆的老板。

  画好后,画家自我感觉不错,就兴冲冲地拿着这幅画去向羊肉馆的老板欣赏。正好有个农民也在羊肉馆里吃饭,看了《卖羊图》后,竟然哈哈大笑起来,丰子恺见了,感到奇怪,莫非是自己哪里画得不对,出了纰漏,赶紧向农民请教。(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农民见丰子恺一副诚恳的样子,这才开了口:“你的画里,多画了一条绳子。在乡下,农民自家养的羊,牵到集市上去卖的时候,只需用一根绳子牵住一头头羊就行了,其余的羊都会跟着头羊走。”丰子恺听了后,回家观察农民牵羊去卖的情况,发现农民说的果然一点没错,看来是自己在画画的时候,太想当然了,没有仔细观察,才闹出了这么大的笑话。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做事仅凭自己的主观想像,一厢情愿,忽略了细节的真实,贻笑大方,在行家面前漏出瑕疵而不自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画了一条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