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 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 光

2016-10-0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朱自清的《匆匆》我猜想,时光一定有又长又细的腿脚,它轻捷的从我们身边跳过去,只是我们未曾觉察。

  也许它就像那只黑白相间的水鸟,我们偶然看见它掠过微波的水面,或者在泥滩上看见它小小的脚印。我们不知道它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它去往哪里,更不知道它藏在什么地方。

时 光

  有人说,它在春天枝头喧闹的繁华里,可是手还没有触碰到那些花朵,枝头已是硕果累累。

  也有人说,他在孩童咿呀的学语中,可是还没有走进孩童,却明明听到了朗朗读书声。

  还有人说,它在青春姣好的容颜里,可是还没有摸到那些年轻的面庞,它们已经是皱纹纵横。(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时光到底在哪儿呢?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慨叹,苦苦追寻。

  时光在春天耕耘的人们弯腰时的汗水里,它闪烁着,流淌着,从额头到泥土,一点一滴,没有丝毫的慌张,也没有半点的迟疑。

  它在学子伏案苦读的书本里,一字字,一句句,那么认真,那么执着,浸透在字里行间。

  它在实验室里,正手把手教年轻人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看似机械单调,但是它们却坚持着,坚持着。

  时光不是慨叹,也不是追寻,时光是耕耘的辛勤,是学问的认真,是实验室的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 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