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娟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娟儿

2016-10-2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娟儿跟我爱人说,让我有时间也写写她。的确,我写不少人物了,她看了后这么说的;如果有人说让一个绘画的人给他画像,绘画的人应该是很高兴的;所以,我当然很高兴听到爱人这么对我说。不过,娟儿这么说,我还是有些意外的。

  娟儿是爱人的同事,原先我们都是一个国营单位的,还曾经做过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打招呼、说话好像也不少,应该算熟人。但是,当你仔细想时,你发现这个熟人你并不熟悉。似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样的熟人。不过,我虽然不是那么深入地了解娟儿,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娟儿的事情。

娟儿

  想起娟儿,首先想到的是她的笑脸;笑,应该是她的名片。卡耐基在谈到受人欢迎的秘诀六则时,把微笑排在第一位。话不多的爱人,在我们谈恋爱时说过一句话,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我说她怎么那么爱笑时,她说上学时她们老师说,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但是,娟儿的笑一般不是那种不露齿的微笑,她总是大声、爽朗的笑着,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毫不掩饰,毫不羞涩;一个人的快乐为什么要掩饰呢?和娟儿说话时,你不能不被感染,也由衷地笑着。先给予别人笑,就得到笑的回应。

  有一次,爱人说也看不出娟儿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娟儿她们姐俩,家里没有男孩子,她很讨父母喜欢。想起娟儿的笑,这个问题就有答案了。有谁会不喜欢一张笑脸呢?

  因为她总是笑着,我也像很多人一样,就觉得娟儿神经大条,或者说,粗枝大叶。但是,对娟儿的进一步了解,我这种先入为主的成见被一点点改变。我们常常对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抱有成见,总是在经历一些事情才有所改变。(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开始,我说让爱人也对她的同事们宣传宣传我,我很快便看到娟儿经常出现在我的QQ空间里。我跟爱人说,她看那些内容了吗就点赞;她大概没有看吧,点赞不过是礼貌而已。

  后来,我在自己创建的部落发了一个帖子《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她在后面跟帖说自己上学的时候,教室外面也有一棵梧桐树。大概那个帖子引起了她对中学时代的美好回忆,也许还想起她女孩时的某些心事。我不知道说什么,就没有回复。

  再后来,有一次,她在我的QQ空间的一篇文章后评论说,喜欢我的文字。我这才知道她是读过我的文字了。

  某天,她发了一条说说:同样都是好吃懒做,一个被宠,一个被捅;出来混,形象很重要。说的是大熊猫和猪。我当时也点赞了,现在觉得这个还没有说完,比形象更重要的还是内在,大熊猫和猪的不同不只是外在形象,而是内在基因;即使把猪打扮成大熊猫的样子,也仍然是猪。

  娟儿看到这里一定会哈哈大笑,快乐才是她的内在。

  她的笑之所以感染人,是因为她心无挂碍,率性真诚,不矫揉造作,不忸怩作态,该吃该喝,像男孩,绝不假惺惺地装样子。

  爱人说她可以和男人们一桌喝酒,足见她不一般的“豪放”。她是个“吃货”,好像从不考虑体型问题,当聊天群里有人说到吃的话题,她好像就馋涎欲滴了,总是让别人“给她留一些”。如今,很多女孩时兴减肥,甚至不管不顾;岂不知,比减肥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还重要的是心情

  “一种好心情比金子贵重,比羽毛轻盈。”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娟儿一样拥有一个好心情,笑对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娟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