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锈的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锈的铁

2016-10-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锈的铁

  作者:黄小平

  一个弟子好吃懒做,师傅一直想教化他。

  一次,师傅见墙角有一块生锈的铁,于是把弟子叫来,指着那块生锈的铁问:“那铁上的锈从哪里来的?”

  “是从铁中生出来的。”弟子说。

  “为什么铁中会生出锈来呢”师傅问。

  “因为没有经常用它。一块铁,经常用它,就不会生锈了。”弟子说。

  “是啊,经常用的铁才不会生锈!”师傅感叹了一声,“一个人如果不经常‘使用’自己,而荒废自己的青春、热血、汗水和智慧,也会生出锈来。”(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人怎么会生锈呢?”弟子问。

  “懒惰、不求上进、好逸恶劳,这些,不都是人生之锈吗?”师傅说,“铁之锈,毁掉的是一块铁,人生之锈,毁掉的是一个人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锈的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