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好俗,真的只爱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我好俗,真的只爱钱。

2016-10-11 作者:陈大力 来源:晚安少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实话实说,没钱,什么也干不成。

我好俗,真的只爱钱。

  01

  我好俗,真的只爱钱。

  国庆了。这种长假我最爱提前打算,比如去海南,丽江,或者玩儿把大的去泰国啦,越南啦。

  打算去海南吸椰子,去泰国吹季风,去越南听小酒吧。当然了,只是打算而已。

  每每大概查好机票和酒店,应该是至少得花五千了,我之前几年还没有经济独立,五千或者更多,都得找爸妈要,每要一口都感觉替他们滴血。

  但是我爱玩呀,七天怎么能都呆家里。所以每次节假日我都好恨自己,恨自己没钱。

  真俗。在节假日不想看书修炼涵养,更不甘心在床上一整天,长成蘑菇。

  但是纵使这个世界上美好的选项再多,没钱就真是迈不出一步。

  可怜。你像是站在娃娃机前垂涎,可是没有游戏币。

  02

  作为生在内地,却求学上海的人,我一直在“要不要留上海”这个问题上摇摆不定。

  就不说房价了,我前两天跟老妈打完电话,老妈唠叨她的日常,说我外婆这两天脚疼,她立马带去医院挂号照片。

  那个时候我在听筒另一头,心里就想,老妈呀,要是我留在上海了,你以后老了生病了,我该怎么办。

  我还是很想留上海。

  我朋友也一致同意,这里适合我的性格

  选城市要选和你契合的,想站金字塔的人,一辈子都在找风口想乘上去。那么我既然雄心一片,呆内地确实委屈。但我要留上海吧,我家人生活会委屈。

  我跟朋友聊这件事,她说,那还不简单,你爸妈身体抱恙,你立马飞回去。

  然后一天后飞回来?我问。

  朋友眨眨眼,是啊。没钱飞,没钱带爸妈看病,没钱你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的理想,又能给家人妥实的照顾。

  一针见血啊。这世间不是没有两全法——有钱,离“两全”就近了。

  03

  另一个朋友说,前阵子去参加一个相亲性质的酒会,有个姑娘的宣言是“不需要男生有车有房,车子房子我都有”。

  众人愕然之时,她又接拢上一句:“所以我的择偶标准就是长得帅。”

  我听着也啧啧惊叹。

  真乃女中豪杰,有生之年想活到她一半潇洒。(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反正我这边的经济基础高高堆起,我就不想介意,你兜里有没有藏金条。你长得帅就行,或者你有才华就行,甚至你幽默就行——这些轻飘飘的魅力,才是我最想要的。反正我不从你那里讨生活。

  你看,有钱等于人生选择权。

  肯定有人说我俗,那你这个人没真心啊,呸。

  先讲件事儿吧。

  我们这边蛮有名的一个学姐,以穷游闻名,还常办讲座,就讲年轻人要多有情怀地去探索世界,要大背包去尼泊尔爬雪山,再不济也是青海湖笔直公路上拍写真,是吧。听得包括我在内的一席人热血沸腾啊,结果那天讲座结束,我以自媒体的身份采访她,她跟我去了场外咖啡厅,没聊几句就摆手:

  “你根本想象不到穷游有多累,那是累到折腾到可以抵消旅途开心的程度。好多人以为我穷游是有情怀,不不不,那是没钱。”

  情怀都是硬生生镶上去的,剥去了情怀,很多事就是穷困无奈的换算。

  那天学姐让我明白,或许一穷二白时旅游拼命省钱,压根不能说是情怀。

  你随随便便住得起五星级酒店了还要出门搭车徒步,住乱哄哄的民宿——这他妈才是真情怀。

  要先有面包,使劲吃饱,先不饿了,你再说吃相优不优雅的问题。

  冯唐有一句:“别说凡夫俗子了,哪怕是那驾鹤的仙人,真要给饿极了,仙鹤也得炖汤。”

  04

  没钱了,人的感情、你的骄傲,便顷刻岌岌可危。

  经济基础,其实是对人心的保护。

  保护你的善良亲人生病,你要立马不辞责任地飞往。

  保护你的纯粹,选择伴侣,你能脱口而出“我有面包,我只要爱”。保护你的潇洒,你想轰轰烈烈环游世界了,不需要攒一年辛辛苦苦抠出两万块,哪天开心了就去海边订最好的酒店休假。

  钱能稍稍地,让我们活得更加自由、笔直、果敢。

  爱钱也俗,是挺俗的。但ok,俗就俗吧,想请求老天,让我俗得大富大贵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