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鲤鱼保鲜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鲤鱼保鲜的秘密

2016-10-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鲤鱼保鲜的秘密

  给鲤鱼保鲜的秘密

  文/赵元波

  晚清时期的一天,袁世凯为了招待自己的结拜兄弟徐世昌到京城共议大事,特备山珍海味迎接。

  席间,一盘鲤鱼引起了徐世昌的注意,这盘鲤鱼味道不错,十分新鲜,就像刚从水里打起来的一样。这是一种来自二千里之遥的孟津口的黄河鲤鱼,鱼鳞特别红,虽经长途运输,却十分鲜美。(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那这么远的距离,是怎样给鲤鱼保鲜的呢?

  “只消把从黄河里捕到的捕活鲤鱼放到一箱子猪油里面,四面塞好就行了。猪油凝固之后,鱼放个三四个月都没问题,也不怕过三伏天。”这就是袁世凯保鲜的秘密。

  大陆与大陆之间有海隔着,家与家之间有墙隔着,人与人之间有秘密隔着。一些看似复杂的问题,其实用一种简单的方法就能给处理好,可是不说出来的话,你就永远不知道。一旦说出来的话,也就无所谓秘密而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鲤鱼保鲜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