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该不该互相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该不该互相信任?

2022-03-11 11:32:24 作者:莫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底该不该互相信任?

  到底该不该互相信任

  在即将步入大学之际,我得到了一个深刻而无奈的教训。那就是,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社会险恶,人心不古。但在我心底,却始终保持着对人性的信任,究竟应不应该互相信任呢?我迷茫不定。

  在假期的一个下午,我在家里睡午觉,突然被电话铃声吵醒。来电显示是杭州,我也没想什么,就接了。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他非常礼貌地向我问候,然后说他是淘宝的工作人员,说我买的东西出现了问题,需要退款。我想了想,自己的确买了那件东西,但是我不会退款,于是他就好心地教我,一步一步地来,我不断地出现错误,但他还是很耐心地教我,于是我在心中感叹:服务态度真好!殊不知,自己正中着别人的圈套。第二天,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查看我的银行存款,然后发现,还剩下十几块钱,可真给面子。当我知道后,急得团团转,那卡里存的可是我大学的学费哪!爸妈那么辛苦获得劳动成果,被我的一个电话就毁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也不敢告诉父母,一个人默默流泪。

  现在来到了大学,也算进入了半个社会,也见识到了人性的复杂性。身边也会经常出现被人骗的事情,比如一些人会混进宿舍做传销,骗人钱财。前几天在公交站,亲眼见识了。一位老奶奶面容憔悴,穿着拖鞋,她可怜兮兮地向我要两块钱搭公交,我没有零钱没有给她,她又向其他人要了,一个男孩子给了她。车来了,我上去后发现她也跟着上来了,她上车也没投钱,只是可怜地说没有钱。司机看她年纪大,也就作罢。到了下一站,她下去了。我的目光盯着她,看到她又在人群中向别人要钱了,那可怜的眼神依然还在。这一刻,我对这个社会有点茫然不解,到底我们该不该互相信任?

  小时候,父母就教导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大学开学前,爸妈一直在强调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你还不知道新同学的品性。我有时候也就听听,没放在心上,因为我心里始终是相信着的。现在我也知道,社会上真的会有那么一些人,会把我们的信任糟蹋。所以,我学会了拒绝,不去轻易相信陌生人。现实就是这么残忍,总会让人失望。但还好,身边还是会有值得信任的朋友的,还有可爱的亲人。

  我在想,为什么人就不能单纯一点呢?不投机取巧地骗人,不费尽心思地去贪图那虚无的钱财,不倚老卖老。那么,世界就没那么杂乱,人与人之间就不会失去信任,我们不就能活得更轻松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