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2022-03-08 17:38:1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当我区各族群众仍沉浸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氛围里,新疆又迎来一件大喜之事。

  10月13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表彰了62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自治区推荐的周丽娜、沙吾尔·芒力克、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兵团推荐的陈明等4人当选。

  全国道德模范是中央文明委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这份殊荣来之不易,我们要为周丽娜、沙吾尔·芒力克、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陈明4人鼓掌喝彩。是他们,用感人事迹呈现当前新疆人的“团结、奋斗、爱国、感恩”的精神特质;是他们,在世人面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疆人的新形象。

  我们也要为每一个新疆人点赞。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区和以德治区相结合,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立足新疆实际,着眼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疆精神,使“守望相助”“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于各族群众心中,同时焕发起各族群众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新疆的巨大热情。天山南北出现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道德模范,全区各地出现了“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现在,新疆获选全国道德模范的数量遥遥领先于全国其他省市区,形成了备受瞩目的“道德群星现象”,成为无可争议的“道德高地”。这一了不起的成就,充分说明了新疆道德建设已经形成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新疆的道德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可,新疆的道德建设融入了每一个新疆人身上的闪光点,凝聚着每一个新疆人崇德向善的精神追求。

  时代进步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引领,社会和谐少不了道德建设正能量。面对新疆未来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需要进一步巩固当前良好的社会道德氛围,不断创新工作途径,积极搭建平台,把培育核心价值观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合起来,同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有利于弘扬道德理念、传播主流价值的生活场景和社会氛围,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取得良好成效。

  道德之火需要不断添薪,大美新疆的建设需要持续不断的道德推动力。每一个新疆人都要进一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疆精神”的实践者,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努力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