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飘雪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是一年飘雪时

2022-03-10 14:50:12 作者:李政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飘雪时

  我盼望下雪的天气,因为我特别喜欢下雪时候的那种静寂,那种拥有诗意的冷漠,下雪的时候,心情也会随着雪花的飞舞开始寻觅童年的记忆。从漫天大雪叠叠飞舞的温馨到晶莹剔透的雪花渐渐融化的寒冷,慢慢寻觅着童年快乐的每一个角落,让自己心里充满难以割舍的依恋,独自在洁白的世界里享受每一片雪花带来的思绪……

  枝头零落的飘着三两片树叶,身边找不到一点绿色的痕迹,雪花轻轻走来,依附着华丽的梦想,飘飘悠悠的洒满整个世界。走出户外,看着公园里孩子们尽情的玩耍,自己怎么也找不到往昔那种拥雪入怀的快感,我仰望天空、放生呼喊,任雪花扑面,让脸上那些星星点点的冰凉湿润心情,慢慢的闭上眼睛,梦想自己能回到自己曾经无忧的童年……

  雪花依旧纷纷扬扬,身边渐渐有雪花落地的声音,那是一种天籁之音掩盖着岁月带来的乐曲。我静静的站在风雪中,轻轻伸出双手用掌心接住慢慢飘落的雪花,梦想它在手心里能永远保持矜持的姿态。看着路边孩子们打闹的愉悦,想象雪梅雪花平分冬色的诗意,天空灰灰的大地一片沉寂,阡陌素白错落有韵独守旷世的安稳,浮动的心顿生几分安宁。

  轻柔的雪花依旧飘飘悠悠地下着。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飞舞着雪花犹如轻盈的玉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像柳絮、像芦花、像蒲公英、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随着轻轻的风吹,雪花像无数只蝴蝶似的扑向其他物体上,调皮地撞一下之后又翩翩地飞向一旁。似乎她来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总会有美好的一面来临,做什么事情都要往美好的地方去想。她洁净地来洁净地走,给世界带来一片干净的问候,甜甜地道一声祝福,无关风月,婉尔一笑离开,不管她是多么匆匆,还是那么的令人怀念。

  雪花飘落日子,一片精美的雪花便是一首开心的歌,身披飞扬的雪花走在回家的路上,这种感觉真好!

  胡波:天高山青寒流急

  这座山里的小城,感觉是一座爱恨分明的城市,春夏秋冬,四季转换刚烈而决断。

  深秋的最后几天天气骤暖,阳光似乎依旧灿烂,现在看来不过是一面温柔的幌子,为的是让那寒气来得更甚。果然,一夜风过,空气便陡地冷冽起来。

  感叹道:今年的冬天终于还是来了,昨天还是云淡天青的秋味儿,但是今天早上一起床,冬的味道已经非常足了,这似乎就是所谓的“一夜入冬来”吧!玻璃窗上凝满了薄薄的水汽,马路上落满梧桐叶,硬生生的枯黄色,走在上边,脚步似乎很慢,那极清脆的声音是漫步的原因。

  抬头望去,今天的天空很高很遥远,犹如自己的心一样。看着远处近的山脉,在寒风中越发的苍青。犹如自己生活一样,沉稳而寂静。

  冬日的到来,没有感到意外,也没有叹息时间流逝的不留情面,更没有去想即将到来的严寒将把生活严实的包裹,这一季的冰霜雪寒要怎样度过,而平静的接受这一季节的到来,就如每日的工作、吃饭和睡觉一样,一日一日的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回首曾经,每当在走进冬天的日子里,就会掩面而思,叹息年华若烟似云飘过,同时对岁月转瞬即逝的感伤。岁月磋砣,追忆往事,总觉得人仿佛还在昨天,还在夏季五月似火的绿荫下款款漫步,还在春花烂漫的日子里流连往返,还在童年的小河边捡拾美丽的石子。于是,冬天的日子里,不能不想起流逝的往昔,不能不忆起那些难以忘怀的青春懵懂和纯真画面,冬天是一个怀恋过去与畅想未来的季节。也正是因为这样,就有了雪莱的那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历来谈到冬天,总能想到很多美好的有关冬天的童话故事,也在眼前展现许多冬天的极美景色。而这些美丽的故事和极美的景色也不断地激发出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热爱。人们对于冬天的回忆与畅想,正是以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环境为本义走向热爱人类美好的未来、热爱所共有的地球母亲为更崇高的追求吧。

  如果说春天因花的艳丽、芬芳带给人们美丽、清香、娇艳的话,那么冬天则因寒冷、洁白、孕育给人以思考、拚搏和对未来的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年飘雪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