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爱情都能坚持到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爱情都能坚持到最后

2016-11-02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爱情都能坚持到最后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有的人,为了爱情放弃一切,抛开所有,到最后也如了愿:开了花,结了果。可有些爱情却会经不住现实的打击,到最后只能是最美好的回忆

  故事一:

  老余和妻子认识于部队服役期间,退伍后二人私定终身,可妻子父母却坚决反对,妻子是河南人,出生于国家公务员家庭,家中独女,从小家境殷,老余说还很清楚第一次去岳父母家的情景:当年他提着礼物来到岳父家提亲,可是岳母坚决不同意这门亲,很愤怒的将老余买的东西全部都丢出了院门,就当老余准备气馁的坐车回家时,妻子拉着他的手说叫他选择一家旅馆先住下,等自己三天,三天之内她一定会跟着他一起回去,老余见妻子如此坚决,便找地方住了下来。果然在第三天,妻子带着自己的证件与衣物出现在老余面前,甚至拒绝他们二人与家人道别就回了湖南老家,后来与老余结婚,每次老余劝说妻子与父母联系,告诉他们现况时,妻子总是不同意,直到女儿出生的第二天,老余忍不住,给岳母打了个电话说他们二人已结婚并生了个女儿,当时岳母便情绪失控,说妻子对父母谎称自己去了广东打工,还说就算妻子生了孩子也不会同意女儿远嫁湖南。三天过后,母亲果真赶到了湖南,就在岳母站到老余家,看到老余家一贫如洗的那一刻,岳母放声大哭。因为当年的老余穷的一清二白,家里还是两间茅草房,确实是寒酸,当时的岳母就像失控了般,从床上将妻子拉出被窝,哭喊着说要将妻子带走,而妻子也是大声哭喊着不愿回家,求母亲成全自己与老余的婚姻,说到这里,老余自己都声音哽咽了,可以想象那个场面的伤心。而后来,岳母也心疼自己的女儿,给了女儿两千块钱后伤心的回了家,这些年来,老余勤奋努力,对妻子百般呵护,妻子勤俭节约,勤劳持家,生下一儿一女,他们每年会回家看望父母一次,岳母也开始认可了他们二人。想到这,老余说自己能理解岳母当年的心情,天下父母心,谁都希望儿女能留在近处,过的幸福宽裕。老余如今已快四十岁,对当年妻子为了与自己在一起,选择了与自己私奔的事总是心中愧疚不已,觉得对不住岳父岳母,没能陪伴在父母身边,现在只能用自己百分百的心去对待自己的妻子,让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开出最美的花!(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故事二:

  表妹小乔长的精致漂亮,在22岁那年谈了个陕西的男朋友,可父母觉得一个漂亮的湖南妹子嫁哪里不行,非要嫁到陕西,还是农村,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女儿,表示坚决反正女儿远嫁陕西。女儿见父母坚决不同意,便答应与男朋友分手。后来跟父母说去了上海打工,一去就是两年。 24岁那年回家了,父母开始为女儿的婚事着急,当父母逼着相亲时,小乔才道出真相,原来她离开家的那两年,自己去了陕西,并与男友生下了孩子。当时,她的母亲听了这个事情很生气,并阻止女儿再与陕西男友见面,但几个月后,父母还是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女儿活在痛苦中,毕竟自己也懂得作为妈妈见不到孩子的痛苦,看到女儿的坚持,加上女婿的孝顺,慢慢的认可了陕西女婿,后来,小乔为了家庭,到上海打工。后来听父母辈讲,小乔在上海混的不错,工资挺高。三年后再见到小乔,觉得她变化的很大,不再是之前的小女孩了,全身都是名牌,打扮的很时髦,后来才知道,因为与丈夫生活观念不同,如今已与丈夫离婚,说那时的自己太天真,以为爱情能打败一切,可是,丈夫就是一个打工仔,来到了大上海,觉得很多自己想要的,丈夫一辈子也给不了,慢慢的,与丈夫的生活观念开始越走越远,思想也有了代沟,说到这里,小乔开始觉得自己对不起孩子,不该拿自己的青春去辜负一个无辜的孩子,说以后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去追求自己想过的生活。

  也许有的人在爱情里找到了真爱,可也有人在爱情里迷失了自己。有人眼里的爱情平淡如水,可也有的人希望爱情激情迸裂。现实的生活里,有的爱情慢慢生长,可有的爱情却经不起世俗的渲染,被击碎后洒落了一地的晶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