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鲜花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现鲜花的美丽

2016-11-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鲜花的美丽

  山东 魏国华

发现鲜花的美丽

  山坡上开满了鲜花,在牛羊的眼中它只是饲料。

  “鲜花”是精神的,审美的;而“饲料”是物质的,可用的。当一个人心中只剩下名与利的时候,当每天只为房子、车子、票子这些物质的东西奔波劳碌的时候,你说在它眼中,生活还有什么快乐美好可言?月华初上的夜晚,你可曾有过夫妻携手悠闲散步的乐趣?宁静的夜晚,你可曾享受过全家坐拥书城的温馨?没有,你一门心思所想的就是挣钱,挣钱,更多的挣钱!美好的生活在你眼中和饲料何异?(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生命价值在于生活的充实,在于高尚的精神追求。一只小虫被人为的养在杯中,可它却寻寻觅觅找一条逃生之路。它为何急于逃离舒适的环境呢?也许它渴望蓝天中的遨游,也许它渴望嗅一嗅沁虫心脾的花香,也许它渴望引虫遐想的明月……它知道: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活着,更在于内心的充实、精神的追求。同样,人活着,不能满足于口腹之欲,不能满足于索取与享受,更应该有高尚的追求。如同三次援藏的孔繁森,如同拔去牙齿徒步南极的秦大河,如同甘受清贫毅然走进山区的教师:为了追求,他们可以舍去一切,甚至生命…… 有了这样的精神追求,你才能发现生活中的鲜花,才能发现生活的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现鲜花的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