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提分手后自私男友以死要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提分手后自私男友以死要挟

2016-10-12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当我下决心要和男友分手时,他就用自杀要挟,我不忍心伤害他,所以我也做不到和他分开啊。

我提分手后自私男友以死要挟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何云媚 女 25岁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6月24日

  何云媚在邮件中说,前不久她的一个男同学和她深聊了一次,帮她分析了她和男友的感情状况后,劝她尽早和男友分手,“他说,我已经把男友惯坏,再想改变就非常难了。可是,每当我下决心要和男友分手时,他就用自杀要挟,我不忍心伤害他,所以我也做不到和他分开啊。”

  朋友点醒我

  高中时我有个关系不错的男同学,我们是好朋友,他成绩好,还特别有想法,所以从高中起我有什么烦恼喜欢和他聊,受益不浅。

  前段时间,他到我们这里出差,抽空和我一起吃了饭。我们聊了各自的生活,他已经快结婚了,打算过几年移民国外。我和他聊起我的生活,主要是我和男朋友夏奎的事。他听了后,对我说:“你的性格很好,但说得难听点,就是有点软弱,这样往往会助长他的不良心态,也让你完全失去主动权。你要改变这种格局很难,我劝你早点和他分手为好。”

  同学的话对我触动很大,我不得不承认他分析得很对。

  我尝试着渐渐疏远夏奎,头两天他没察觉出什么,到了第三天他给我打电话,问我这两天干嘛了,怎么没去他那儿。我说有点不舒服。他问了一句好了没有,还没等我回答,就说,好了就下班过来吧,这两天没吃你做的饭,还有点想念呢。

  夏奎就是这样,他根本不需要关心我,只要向我提出他的要求就行,我一定会尽力满足他。他心情好时,会搂着我说我是个懂事的人,他会好好爱我一辈子。

  曾一起打拼

  我和夏奎是大学校友,从大二开始他就追我。我长得还算可以吧,追求我的男生不少。夏奎能得到我的认可,主要是他学习成绩好,还很有上进心,是我欣赏的类型。

  我们大三开始恋爱,毕业时,好多校园恋人不得不分手,我和夏奎坚定地认为我们的感情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

  毕业后,我们都留在武汉。我家亲戚在广东开了个公司,本来他想让我去他那儿工作,薪水和福利都很好,但我拒绝了,为了和夏奎在一起。

  我们都不是武汉人,在这个城市没有背景,也没有人脉,只能靠自己打拼。刚开始的日子过得很辛苦,夏奎又是个上进心和自尊心都很强的人,遇到几次挫折后脾气变得有些急躁。其实我自己也不顺,可我不敢再烦他,在他面前从不诉苦。(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为了省钱,我们住在一起,所有的家务我都主动揽下来。为了让他在外面形象好一点,我把家里给我的生活费省下来给他买衣服,每天晚上做完饭、洗完衣服,夏奎去玩电脑游戏放松,我就把他第二天要穿的衣服熨平、挂好,把第二天的早餐也提前预备好。他自己都说,我比他妈照顾得还细致。

  可是我们的收入毕竟有限,给他买了好衣服,我自己就不敢乱花。我实在要添衣服鞋子,统统在网店淘,名牌货我是不敢染指的,哪怕A仿。

  不懂尊重我

  夏奎是个要面子的人,有时候他和同事、朋友聚餐,也会带上我。我在那些人面前对他言听计从,哪怕他当着别人的面训斥我,我也不能反驳。记得有一次朋友聚会,不知道怎么,他们就聊到了衣着品位。夏奎看了我一眼,用不屑的语气指责我穿衣服没品位,“总是穿些地摊货,你看看你吃饭的样子,哪像个受过高等教育的”。

  当时夏奎的朋友以及他们的女友都看着我,我尴尬得无地自容,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可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知道,他只是想在朋友面前证明自己是有权威的。我忍着眼泪,以去旁边商店买东西为借口,躲出去哭了半天。回去时还得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否则夏奎就会生气,说我不给他面子。

  在外面这样,回到家里,他依然喜欢管控我。有一次我们大学同班同学聚会,本来他也要去的,但因为要出差不能去。我说我打算穿之前别人送我的一条花裙子去,他不同意,命令我只能穿长裤和衬衣,还让我把聚会时的照片发给他,以证明我确实按他说的做了。我不愿意,他就发脾气,或者离家出走,我担心他出去发生什么意外,只能给他打电话道歉,把他请回来。

  这种事情发生了很多次,每次都是以我的妥协告终。我的朋友说我太没脾气了,可我太了解他了,他自尊心那么强,万一一冲动,做出什么极端的事,那真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

  后来,我还是因为过年去谁家的问题提出分手。我们在一起三四年了,每年春节都必须去他家,去了以后还得帮着他妈妈做家务,给他所有家人买礼物。可是,他一次也不肯去我家。我是爸妈的独生女,几年都没在家好好过春节,我爸妈多难过啊。为此我和夏奎吵了很多次,他态度始终强硬,我只好狠心提出分手,而且是下决心要分。他大概看出不是离家出走能唬住我的,索性抓起桌上的水果刀放在手腕上,说如果分手,他马上死给我看,所以我再次妥协。

  再后来,我因为换了工作,就搬到公司宿舍住,但只要夏奎召唤,我就要去他那儿给他做饭洗衣。他也给过我承诺,28岁以前一定给我一个家。只是,我现在不想做那个家的女主人了。(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远离这样的人

  正如何云媚的同学所说,她惯坏了她的男朋友,她的没脾气、好说话纵容男友一点点失去对她的尊重和珍惜。就算她想反抗了,他只要装装样子就能解决问题。他恰恰就是看到了她的这一点,才敢肆无忌惮地支使她,不尊重她。

  其实在人际关系中也是这样,那些不敢拒绝,不愿得罪人的人,活得都特别累,也偏偏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因为在别人眼里,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没有分量。而像何云媚的男友那样,动辄以死相威胁的人,心智远未健全,还是远离为好。因为他的情商、他的担当能力远在平均水平以下,只是一次次展现了他的自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