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追梦的唯美姿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奔跑,追梦的唯美姿态

2016-11-0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奔跑,追梦的唯美姿态

  山东 魏国华

奔跑,追梦的唯美姿态

  也许,你无数次神游于“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柔美画卷;也许,你无数次倾怀于“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雄浑风光。那或宁静或壮怀的生活就是梦想啊。它像高挂天际的明亮启明,吸引我们不断追逐,追逐。

  奔跑,追梦的唯美姿态。当我们向着梦想奔跑时,我们将收获别样的灿烂,收获独特的风景,收获别样人生

  赤日炎炎,土地干涸,夸父向着远方的落日不停地奔跑。不惧炎热,不惧干渴,不惧跌倒,虽然巨人最终倒下了,但他奋力挥出的手杖,在荒原上化成开满灼灼花朵的桃林,仰望落日的双眼变成相依相偎的蝴蝶,翩翩起舞于桃林中,追赶落日的身躯变成连绵起伏的山脉,在阳光的映衬下发出亮丽的光芒……夸父追梦的唯美姿态,永远定格在后人的脑海中。

  国学大师季羡林就是一个不停奔跑的追梦人。从颠沛流离的战争年代到功成名就的晚年,季老那双穿着老布鞋的双脚就在不停地奔跑,他追逐的梦想很简单,只有三个字:做学问。于当今许多学者醉心于追逐名利不同,季老始终用奔跑的姿势探求文化的魅力。如果不是他奔跑的坚持,又怎会有吐火罗语与梵语的神奇带给世人的惊艳?如果不是他奔跑的坚持,又怎会有国学的绮丽与芬芳带给世人的美好?伟人之所以伟大,不在乎其名声之胜,而在于他们用奔跑的姿势追逐梦想,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还有梵高。多么独特的画家啊!看他的向日葵,总会让我疑心误闯了一个童话的梦境。热烈、浓郁的馨香让我在他的画里望见了上帝。当今之世,恐怕再无梵高这样的奇才了。他用奔跑的姿势追求梦想,牵手上帝,开创一代新画风;他用奔跑的姿态涂抹人生的饱满,让笔下那些用火热生命怒放着的向日葵,朵朵散发着催人泪下却又心藏暖意的奇异力量。这种奔跑的力量,让他忘记了生活的愁苦与困顿,感情的不幸与煎熬,而是穷尽力气,把生命中最原始的呐喊与热情肆意燃烧挥洒,涂抹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将奔跑这种追梦的姿态演绎到最美的,却是杨澜。身为央视《正大综艺》金牌主持人,却依然辞职转而海外求学,而后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而后投身于影视文化传播企业。面对她不停奔跑的身影,有人说她不甘寂寞,又有人说她站在时代前沿,还有人说……无论怎样众说纷纭,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她不断审度自己的人生,不断完善自己的梦想,并且朝着自己的梦想不停奔跑,才开拓出了一片片崭新又奇特的领域;正是因为拥有了这些不断追梦奔跑的经历,才有了她与那些世界名人的妙趣横生的访谈以及背后带给我们的深刻思考。她用奔跑追梦的唯美姿势放眼人生,不但为自己平添了一份优雅,更有了一份无人企及的深度与睿智

  奔跑吧,以人生的名义。抬起头,眺望远方,让目光与灿烂的星空相接,以奔跑的唯美姿势,把唯美的人生诠释出独特的味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