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蝎毒药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蝎毒药理

2016-11-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蝎毒药理

  作者:黄小平

  早就知道,蝎可入药,可以治病救人。直到有一天,一位老中医问我,蝎子入药,是用蝎子的什么部分入药呢?我说,当然是用它没毒的部分入药。而老中医却说,用蝎子入药的,恰恰是它的毒,蝎子的药理作用主要依赖于蝎毒。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蝎毒可以入药,可以治病救人。

  老中医说,蝎毒对人的神经系统、脑血管系统疾病以及恶性肿瘤、顽固病毒等有特殊疗效,它还是治疗肾炎、血管硬化、乙肝、癌症等疑难病的要药,目前用蝎毒配制的中药达60多种。(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老中医的话,让我想到,人生的疾病、灾难、打击、不幸等等,这些人生之“毒”,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正确运用,就能化“毒”为“药”,“治病救人”,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成功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蝎毒药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