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只给他一片云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上帝只给他一片云彩

2016-10-17 作者:凤凰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好,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也可以变得更好。

上帝只给他一片云彩

  克里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脚。他的家在山村,家境贫穷,从来没有出过村子。

  克里的童年是在家里度过的。每天,父母会抽空教他识字,村子里的孩子也会给他讲学校发生的故事,大家都极力逗克里开心,可是克里依然闷闷不乐。小小年纪的克里有自己的心事,他想像其他孩子一样,能到学校读书学知识,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一天,克里坐在院子里生闷气的时候,母亲问他:“你怎么了?”克里噘着嘴不说话。

  母亲笑着说:“很无聊是不是?其实,你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克里大声说:“我什么也做不了!”

  母亲说:“不!你抬头看看天上。”

  克里抬头看天上,发现天上有一片片云彩。

  母亲说:“天上的云彩时刻都在变化,无聊的时候,你可以看看。”

  此后,克里每天都会坐在院子里看云彩。他惊喜地发现,云彩早中晚不同,多姿多彩,变幻无穷。

  克里想:云彩那么美丽,可其他孩子没有时间欣赏,我应该和他们分享这种美。于是克里让母亲买来笔和纸,他开始一边看云彩,一边画云彩。(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开始,毫无绘画基础的克里画得不好,他不敢拿出来给大家看。但克里相信自己能画好云彩,日复一日地坚持着。

  半年后,克里画出了满意的云彩。他迫不及待地把画拿给父母看,父母看了都说画得很好。等孩子们放学归来,克里又把画拿给大家看。孩子们一个个睁大眼睛,看了又看,对克里说:“想不到你会画画!你画得太美了!”

  克里心里美滋滋的,说:“不是我画得好,是云彩本身就好看。”

  周末,孩子们来到克里家的院子里一起看云彩。果然如克里所言,天上的云彩真的很美。怎么平时都没注意到呢?因为他们太忙了,一直低着头赶路。这天,克里又画了云彩。

  孩子们把克里的画带到学校,大家都说克里画得好,就连学校的美术老师也称赞不已。

  克里立刻声名远扬。听说了克里的故事后,很多人带着孩子来见克里,让孩子学习克里的进取精神和分享精神,同时欣赏山村上空美丽的云彩。

  媒体报道克里的故事后,克里成了名人,人们争相购买他的画。村子也成了旅游区,政府专门为村子修建了一条公路。很多村民开了旅馆餐馆,克里家更是生意繁忙。

  接受采访时,克里说:“上帝给谁的都不会太多,也许给你的只是一缕阳光、一棵树,甚至只是一棵小草,但只要你努力挖掘它的美,你的人生就会与众不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