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根雕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根雕之道

2016-11-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根雕之道

  作者:黄小平

  他是一位根雕大师。一次,我问他:“你雕什么像什么,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你是怎样做到的呢?”

  “恰恰相反,我不是雕什么像什么,而是像什么就雕什么。”根雕大师纠正说,“原材料像猴,我就把它雕成猴;原材料像虎,我就把它雕成虎,我只是做了一些顺势而为的事罢了。如果不顾原材料的原形和原貌,率性而为,想怎么雕就怎么雕,想雕什么就雕什么,那么雕出来的作品,必定是次品、残品和废品。”(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根雕大师的寥寥数语,让我悟到了根雕艺术的真谛。从根雕我想到了育人,育人和根雕,不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根雕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