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上小学了,我打了她的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上小学了,我打了她的手心

2016-11-17 作者:远方世界2016 来源:远方世界2016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女儿上小学了,我打了她的手心

  今天接到老师的邀请,让我做为优秀学生的家长代表,在这次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上发言,谈谈我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说句实话,受到这样的邀请,心里很有些“受宠若惊”,因为我女儿原来的成绩经常忽上忽下,一直不很稳定,和优秀是挂不上钩的。

  碰到这样的情况我想每个家长内心都是焦急的,刚开始的时候,我经常去听一些“关于如何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之类的讲课,还被他们忽悠着花了大价钱买了不少所谓的“专家”的书籍和光碟。

  但细细研读和观看之后,应用到实际当中才发现:没卵用,都是空话和套话,很难具体操作。

  于是,我只好把那些价值不菲的垃圾全部扔掉,自己慢慢摸索,现在我的女儿成绩已经稳定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在班里前三名。

  我仔细研究过女儿的作业及她历次考试的试卷,发现做题目出错主要是两种情况,一种是不会做而出错,一种是会做而出错。

  不会做也就是做不来,我估计可能和女儿上课走神没听懂有关,碰到这种情况我不敢耽搁,因为我知道,耽搁之后后面的课她就会听不懂,累积下去,就会越拉越远。

  于是,我先给女儿讲解,有时候她貌似听懂了,但我知道,其实她还处在似懂非懂的阶段,这个时候我就会出三道类似的题目给她做,并且一道比一道难,直到她三道题目完全做对了,才说明她是真的懂了。

  我有时候会比较急躁,一些题目在我眼里看着很简单,但到了女儿那里,她就是厘不清,总是转不过那个弯来,这个时候真的会觉得她好笨,真的很想抽她几下手心。

  但不行,一抽她,她更紧张了,更转不过来了,而且以后一旦碰到她有难度的题目就会紧张,因为她会想到一会回去没法交代,于是对我,对学习就会产生恐惧感。

  还有一种情况是会做而出错,我女儿就经常这样,难做的题目她很少错,容易的反倒经常错,比如:98-76+37,她肯定不会做错,但15-4她能算成19。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前面一道题目是加法,她也没过脑子,直接就做成加法了。她以前的数学考试有时候八十几分,有时候九十几分,所有错的都是这种情况,让人欲哭无泪。

  这种马虎大意,一般是由性格习惯造成的,这点随我老婆(反正我老婆不看我写的东西,正好趁这个机会骂骂她,谁叫她老是欺负我)。

  这种比第一种不会做而出错的情况更麻烦,因为比较难改。“专家”说要耐心的和孩子沟通,把利弊关系分析给她听。于是,我和女儿沟通了,女儿也听懂了,然而,并没有改。

  接着“专家”又说,如果孩子还没改,可以采取惩罚措施,比如禁止孩子做一些她喜欢做的事情。

  但很快我就发现,我又被“专家”忽悠了:不让她看电视她可以玩电脑,不让她玩电脑她可以做游戏。到最后我发现,“专家”建议的惩罚措施应用在我女儿身上包括: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电脑,不能做游戏,不能吃饭,不能吃零食,甚至包括不能坐在那里发呆。

  请问:“专家”是让我把自己的孩子惩罚成一个傻子么?

  所以,思考了很久,我终于下定决心,拾起老祖宗的传家之宝:打手心!在准备开打之前,第一次,我先跟她讲道理,她很愉快的听懂了(因为以前就讲过N遍了)。

  然后我告诉她以后还犯这种错误我就要打手心了,她又很愉快的听懂了(因为从她出生到现在小学二年级,我和我老婆,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岳父及岳母从来就没碰过她一个手指头,所以她根本不能体会到打手心是什么意思)。

  是的,我警告过她了,我女儿也听懂了,接着,她又犯错了。于是,我抓起她的手心,我的女儿一脸天真的看着我,我拿起一根10公分长的塑料直尺,咬着牙打了下去。

  女儿的脸哭成了一条河,我的脸哭成了一道道沟,泪水漫过我抽搐的脸上堆起来的皱褶往下淌,滴在女儿一点颜色都没变的手心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