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铃——叮叮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铃——叮叮当

2016-11-1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铃——叮叮当

  山东 魏国华

风铃——叮叮当

  窗外,梧桐的枯虬已泛起点点新绿,一束春天阳光斜照在案头,昏暗的小屋顿时明朗了许多。当轻轻推开那扇落满尘埃的小窗,那混着青草味的空气立即沁入心脾。我贪婪的吮吸着大自然的恩赐,心中仿佛结冰的小河,重又欢腾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叮当当……叮当当……”,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萦绕耳际,极远的又是极近的,像清泉在石上流淌,像雨滴从屋檐飘落,像钟磬在原野演奏。我疑心那是自己刚刚迎来春天后产生的幻觉。可声音越来越真切,“叮叮当,叮叮当……”

  蓦的,目光投向了那被遗忘的角落,啊?是你们——一串精致的风铃。早已忘却是何时将它们带回家的,只记得只是为了给那沉寂的小屋增添几分生机。可是封闭的小屋却让它们永远沉默了,渐渐的,沉默的它们被遗忘在了墙角。

  当春风悄然入室时,它们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声,你听,“叮叮当,叮叮当……”那声音清脆优雅,就像“大珠小珠落玉盘”;那声音亲切柔和,就像一位知心朋友耐心的为你排解心头的郁闷。所有的烦恼都化作了风儿,从你身边飘然逝去,就连那浓云满目的双眸也放出了快乐的光芒。(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终于懂了,风铃,只有开启那窗时,你才会有快乐的笑声。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自己很孤独,很害怕外面那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太多的失意,让我学会了逃避,我只想在自己的小屋里寻找一份安全感,这儿才是真正属于我的世界。然而,我错了,独处的日子,让我变得没有一丝激情,我就像埋在冰下的种子,只有冷、冷、冷,根本不能抽芽长大。我用窗低档了寒风,同时也错过生活中绚丽的朝霞和彩虹。我封闭的不仅是一扇窗户,更是自己的完美人生

  推开那扇尘封的窗子吧,让风铃带给你欢乐;打开那尘封已久的心灵吧,让快乐的笑声点亮你茫然的心房。

  “叮叮当,叮叮当……”你听,那风铃的声音多么清脆悦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铃——叮叮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