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拿无知当勇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拿无知当勇敢

2016-11-2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一个带点小悲情小故事

  依照天气预报:下午三时将有台风登陆。学校当天全部停课,学生都放假回家。

别拿无知当勇敢

  大约两时左右,外面狂风大作。不过从天气预报获知,台风已经发生转向,没有正面袭击本市。

  在家里呆了一个上午的小聪,终于忍不住,心想:既然没有正面登陆,就没什么危险,可以出去感受感受了。

  他正想偷偷溜出门,就被他母亲发现。母亲叫住他:“学校都听课了,你想干嘛?”

  “我想出去!”小聪理直气壮,不过随即做了补充,“我去找同学拿点资料。”

  “等台风过后再去。”

  “不!台风没有正面登陆,你别像胆小鬼似的。”小聪依然执意要出去。

  他母亲赶紧堵到门口,生气地吼他,“你以为你勇敢?台风虽没有正面袭击,但风力很大,树倒,窗玻璃被刮下,各种意外应有尽有!”

  “我就想去对面小区的同学家,又不远,那么贪生怕死干嘛?”

  “你以为是英雄,是狗熊!”他母亲更生气了。

  小聪也生气了,他张大眼睛瞪着母亲,“你以为你的教育方式是对的,你看外国的教育,就能放手孩子去锻炼,我长这么大还没看过台风,才几步路,你就不让我出去?”说着,小聪一把拉开母亲,打开了门。(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呼——”一阵风从门外撞了进来,差点把他们两个撞倒。

  但已经长得小伙子似的小聪还是顶着风冲了出去,留他母亲徒劳地喊着。

  刚一会儿,门铃却响了。小聪母亲开门一看,小聪一只手按着额头站在门外,鲜红的血顺着他的指缝往下流。

  小聪告诉母亲,没走多远,他就被楼上掉下的小物品砸到了。

  母亲又是生气又是心疼,赶紧拿来家里的药箱,帮小聪查看伤口和包扎。幸好,伤口不深。

  母亲一边给小聪敷药,一边责怪他,“这算万幸,只是轻伤,若是碰到楼上的窗玻璃整块刮下,你还不头破血流?若是碰到树倒,你恐怕连命都可能难保!你不知道台风可能出现的意外,这情有可原,可你不能不听大人的话,接受大人们的经验!非得任性去显示自己的勇敢。”

  小聪不敢吱声,毕竟是自己太执意惹的祸。

  有些时候,人常常会因为无知而自以为勇敢。还是小孩的小聪或许能从受伤流血中获得教训,但现实中的我们,有些时候也会因为知识的缺乏而不顾危险盲目行动,比如逆自然规律而行。有一个词叫:智勇双全。但愿我们在面对危险时,能多一点智慧,多一点理性。

  这是我写下这个小故事的目的:别拿无知当勇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拿无知当勇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