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真切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真切的爱

2016-11-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切的爱

  真切的爱

  他们在某一个平淡的日子里偶然相遇。他的谈吐有一股诱人的魔力,她的任性有一种天真可爱的。他们都个性的张扬或内敛,毫无顾忌。是她先发现他的,在他心里,只有她才能带他从早熟的心理中脱离出来,走回二十年前的那个快乐童年时代。他对她有感激,她对他有倾慕。就这样,她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将他那苍老的心收回自己温软的臂湾,他们相拥着坠入了爱河。

  再后来,她发现他是那么地固执,不可更理喻,不像男子汉,也没出息,没上进心,更不会读懂女人心,也不会关心她;他也发现她竟是那么地俗气、傲慢、幼稚,除了傻之外便一无是处,他们也有过冷战,相持过低下零度,在僵持中彼此将对方慢慢淡忘,彼此都在各自的心中勾画未来心中的白雪公主或白马王子,各自心怀鬼态,只是谁都不愿意去捅破那层薄薄的窗纸而已。

  再后来,他固执地离开了她所在那座县城,并没有对她做过多的解释。当她问及时,他说:我是在奔生活,我要挣更多的钱,请你能够理解我!到了这一年的圣诞狂欢夜,他一个在寒冷且漆黑、陌生且孤寂的县城的大街了孤步独行,看着一对对恋人相拥着徐徐走进热闹非凡的歌厅,他也默默地跟了进去,那一对对恋人相拥着对唱情歌,相拥着缓缓划入舞池……。他独自要了一瓶红酒,他的眼眶湿了。他无意识地从腰间拿起手机,无意识地拨出了一串数字,是她的电话!电话里的她正在他们曾相识相恋的城市里独自一人围坐在一个小煤炉旁沉思,若有所思,可能在想他吧,她也说不清楚!接到他的电话,听到他那久违的磁性的声音,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她有眼圈也湿了。她那一夜失眠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圣诞节后的第二天,他突发病疾。他肚子疼得厉害,伴有严重的痢疾,每小时得跑二十次厕所。一天下来他的脸蜡黄蜡黄,他四肢无力。单位灶堂的饭如何变花样儿也引不起他的食欲。他拨通了她的电话,她匆匆从异城乘专线在两小时之内赶来,她特意给他带来了一盒他最最爱吃的露馅儿饺,是羊肉拌大葱馅儿。她扶他欠身靠在床头,她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他吃,他吃得很认真。他抬起头,她定睛看了看他,他的脸上露出了笑,比孩子还可爱的笑。

  她也笑了,笑容很美,两个白净的脸蛋儿上红霞灿灿,她的眼里泛着泪花。

  一切都在无言中,他点点头,伸出了干枯的手指头,她也伸出了她纤细的手指头,拉勾儿——上吊儿——一百年——赖不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真切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