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的我尽量给为何你丝毫不觉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你要的我尽量给为何你丝毫不觉感动

2016-10-23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阿德与妻子结婚已有9年,两人育有一女,今年8岁。对眼下的生活,他认为还是不错的,无奈妻子有各种不满意。

你要的我尽量给为何你丝毫不觉感动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阿德 男 34岁 打工者  ●倾诉时间:9月29日中午  ●倾诉地点:大洋百货某餐厅

 

  核心提示:阿德与妻子结婚已有9年,两人育有一女,今年8岁。对眼下的生活,他认为还是不错的,无奈妻子有各种不满意。

 

  她嫁给我她父母总觉得有些亏

 

  当年,我和她筹办婚礼时就曾起过不小的波折。原因是她父母不太看好我,觉得把辛苦养育的女儿嫁给我这样一个农村小子实在太亏了。

 

  我家在宜昌城郊,父母均务农,我本人也只是个普通打工者。她来自周边县市,大专毕业后应聘到宜昌一家不错的单位工作,前景很好。她父母认为,她的文凭、工作都优于我,完全可以找个更好的对象。好在她十分坚持,她的父母最终也只好妥协。

 

  但在双方家长商讨婚礼事宜时,她父母提了比较苛刻的要求,比如:男方要买车,以免女方将来上下班辛苦;男方要把新房重新装修,房里的家具家电全部更换;还得给女方一笔彩礼,不枉他们辛苦养育一场。买车、给彩礼,我父母一咬牙全答应了,可在新房的问题上他们很不情愿。我家的小楼初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当时是两层的,2006年夏天加建成三层楼,内部重新装潢,一应设施与城里的住房无异。我父母觉得刚刚装好的房子实在没必要重新折腾。为这,双方家长闹得有些不愉快。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好在当时的她十分体贴,主动做通了她父母的思想工作,让婚礼得以顺利进行。

 

  结婚后,我们过了几年幸福的日子。那时候,我和她感情很好,除了上班,干什么都恨不得黏在一起,虽然偶尔也有闹别扭的时候,但无伤大雅。最让我开心的是,她和我父母相处得很融洽,她嘴巴甜,一声声“爸、妈”把两位老人哄得心花怒放。我父母一高兴,也就放下了对她父母的那一丁点芥蒂,逢年过节,都会为亲家准备许多礼物。我岳父母也都是知礼的人,于是,双方家长开始有来有往、其乐融融。

 

  时间长了她自己也生出了不满

 

  可后来,她变了,变得不满足于眼下的生活了。动辄就在我耳边嘀咕,要么嫌我俩收入低,一年到头也存不下几个钱,要么就是羡慕同事朋友又换了新车或是在城区买了新房。说白了,就是嫌我这个做丈夫的没本事,挣得太少了。

 

  随着她的抱怨日益增多,她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差,一句话不顺她的意就怒气冲冲地大声责骂。这引起了我父母的不满,尤其是我母亲,曾多次要求她对我和善些。可父母的干预却激起了她更大的逆反心理

 

  当时,女儿已上幼儿园,她以此为借口,说:“孩子大了,我也该好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然后,变得神龙见首不见尾,几乎天天都是深更半夜才回家,休息日更是见不着人影。那段时间,她的变化相当明显,新衣服越来越多,护肤品、化妆品一套一套往家里拎,头发今天一个式样明天一个花型,包里的美容卡、健身卡有好几张。这与之前那个勤俭的她实在是大相径庭。(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番变化,不仅我父母看不惯,我也有些接受不了,可为了维系这个家,我和父母都选择了尽量忍耐。甚至,一年多后,家里有一块地被征占,得到了7万多的赔偿款,钱一到手,父母立马给了我,还添了几万块,让我换了一辆十来万的新车。他们也知道媳妇儿的心思希望能借此挽回她的心。

 

  她很出色我的自卑越来越强烈

 

  买了新车后,她开新车上下班,我用旧的,她也确实开心了一段日子,每天对我笑脸相迎。

 

  但没维持多久,她的心态又开始波动。因为她的一个闺密又买了套房子,如此一来,那闺密名下已有好几套房产,可她,一套也没有。她说,想买房子,可当时这个要求我实在达不到,这年头,随便一套房子总得要个大几十万吧。而且,我家的房子正面临拆迁,将来还迁房有三套,我觉得真没必要再买一套房。但她觉得还迁房位置太偏,不适合居住,一心想在中心城区买。为这,她不停地跟身边人抱怨说自己嫁了我是多么不值。

 

  或许,站在她的角度,她的确有理由抱怨我。她长得漂亮能力也比较出众,如今已是公司的中层干部,每月收入比我高很多。她身边的女性朋友们,大多嫁得比较好,至少,另一半的经济条件比我好。

 

  正因为如此,我在她面前越来越自卑,生怕她和我离婚,千方百计想要拴住她的心。比如,我虽然收入不高,但每年都会给她买首饰,昂贵的珠宝买不起,一条金手链、一对金耳环还是能够承受的。这两年,她的首饰盒里添置了不少饰品,都是我买的。还比如,去年,家里的山林、土地、房子全都被征占了,钱到账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了父母,到底还是在中心城区买了一套住房,把父母的老本花了个精光。

 

  今年夏天,我们一家三口搬进了新房。我原本极力邀请父母一同入住,可父母宁愿在老家搭个简易板房,也不愿和我们挤在一起,我知道,他们是真心希望我能和她重修旧好。但遗憾的是,即便搬进了新房,我和她的感情也没法回到从前了,她总说自己很忙,早出晚归的,家里的事情一概不管,就连女儿的学业也扔给了我。她这副样子让我心寒,更觉得好累好累,对她比以前惫懒了不少,她也似乎无所谓的样子。我想,她大概已经真的不在乎我了吧。

 

  如今,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状态大概是这样的:白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晚上,我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辅导她功课;总要到深夜,我和女儿都睡下了,她才回家;即便夫妻俩躺在一张床上,却几乎没有交流。我总在想,这样下去,我和她恐怕只有离婚这一条路可走了。可扪心自问,我并不想离婚,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何况,我们还有个女儿。那么,接下来我该怎么做?(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毛白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努力面对她和内心怯懦的自己

 

  不是每件事你面对了都能被改变。但要是不面对,那什么都改变不了。阿德用回避在忽略问题,但诚如我开场白的这句话,回避只是暂时的,问题始终存在。阿德和妻子的差距来源于彼此价值观的不同,妻子当下的生活圈更多关心的是物质层面的东西,她身处其中,本身又缺乏正信正念,所以非常容易迷失。而你无论是丈夫的角色还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伴侣,都该在此时伸手拉她一把,该表达态度和情绪的时候不要回避,更不要事事迁就,适当的冲突会让两性关系得到改善和提升。

 

  所以勇敢去面对她和你们的问题吧,即便努力了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但那不是因为你自心的怯懦,而是她和你不在一个频道了,道不同不相为谋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