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死就在转身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死就在转身间

2016-11-1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死就在转身间

  生死就在转身间

  作者--陈于政

  就在我写标题的时候,我国又有一个不幸发生了。至少,有一个不该死亡的人死了。他属于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近55万。平均每天有上千人因为各种原因猝死。

  据华商报报道,这两天,阎良区教育系统笼罩在悲痛之中。11月3日,西飞第二中学一名14岁学生上体育课时心源性猝死,几天后,阎良区教育局一名女性副局长在事发学校与该学生家长商谈处理问题时,心肌梗塞去世--她也属于猝死。

  深圳宝安沙井一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猝死事件,一名7岁女童在午餐后跟老师跑步时晕厥,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奥美中国北京分公司一名年轻员工在办公室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4岁。

  央视着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在山东济南倪氏海泰大酒店猝死。

  不少公众人物如演员高秀敏、古月、马季等都因猝死离世。

  。……

  用搜狗搜一下猝死二字,搜到的就有一百八十八万多条。猝死主要成因是冠心病、心脏衰竭和遗传性心脏病,而患者病发时会心律不正,心脏突然跳得过快、收缩过速,而导致输出血液不足,令脑部和其他身体器官缺氧,心脏同时因停顿而死亡。

  医学解释永远是医学解释,猝死,其实就是你身体的一个器官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以后,在一瞬间突然崩溃。何许,它是一种病,何许,他根本就不是病。

  有一个同事的老公,他可谓命运多舛。他是一名船员,身体一直棒棒的。当年我们那个国营小厂关闭后,他把我的同事他的老婆介绍到他们船上当炊事员,这件事很令我们羡慕。可惜,时间不长,船翻了,他的老婆被淹死了。他本来话就不多,也就一直郁郁寡欢。多年后,经人介绍,再度成家,没几年,就在他到岸上买菜的时候,身感不适,急忙到医院就医,他刚刚拿到药,就倒在了医院大厅。那时,他才四十多岁。(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个远房舅舅,五十五岁,是一个司机。前一天晚上回来还好好的,第二天早上就再也叫不醒了。

  在猝死的人群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累。有的是连续加班一个月,有的是夜以继日数天,有的是夜不能寐,以泪洗面……身体累,我们有感觉,心累,我们更有感觉。可是,当我们感觉到很累的时候,却得不到应有的休息。

  我曾经在一家纺纱厂打过几年包,还是三班的,全年无休的那种。几年后,我感觉度日如年,万般无奈。你想辞工,他招不到人,不批。在这种情况下,我只有自行离职。

  钱很重要,真的,没钱在当今社会真的是寸步难行。但钱和命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如果当初我不离职,也许今天我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生与死都是自己的选择,当你选择死的时候,你一点要想想,他是不是比生更有意义。在这件事情上,你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你以为上帝会照顾你,让你鱼与熊掌兼得?那是不可能的。

  还是不要想了吧,后面,还有一个叫疾病的在等你呢。

  保重身体是每一个人的当务之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死就在转身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