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爸的生日

2016-12-02 作者:城市小蚂蚁 来源:城市小蚂蚁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爸爸的生日

  不知不觉爸爸又老了一岁,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习惯偶尔才能回家,只是知道,每次回家爸爸永远是那个高兴却又故作威严的老头。工作这几年,空闲时候也会想跟爸爸通个电话,只是两个大男人面对电话的时候,竟然完全不知道说什么。这么些年,真的想跟爸爸说声“爱你”,也许碍于可笑的面子,终是讲不出口。——————————记

  他是个典型的中国式家长,严肃的对待子女。也许在他的认知里,在孩子面前带上威严的面孔是理所应当的把。尽管他打心里喜欢,也从不表达出来,是怕肉麻把,我也从没见他说过这类的话。

  那年,无知的小孩子懂得少,并不会揣摩大人复杂的心里,只能凭感觉 来判定好恶。那年,可怜的小孩子就很是坚定的认为,你不爱我,这也是他理解到的极限了。

  即使随着时间的流失,那个孩子长大了,这样的认知,还是未曾改变多少,他好顽固。

  那年,他说腰疼,手扶着腰,想让我去干一些家里的重活,那神情,带着无奈,还有些欣慰。

  我从来都忽略了那个男人,因为在我的心里,他永远是那个 不可攀越的高山。

  我从来都没注意到那个男人的爱,竟是这么的让我心情沉重。我从来都没想到哪个男人,有弯下腰的时候。我从来都不知道,压在那个男人肩上的,是我的荒唐。 www.WENZHANGba.com

  那天,想起那个男人骑单车载我的情景,突然很想听听他的声音,可电话里的忙音,让我的希望落了空。

  想着以前种种,好像他鲜有笑脸的时候永远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而我呢?事事都会与他做对,表达我的不满,我的反抗。也许,我该埋怨你的,为什么,你应该早些说出来的。

  说真的,你真的不是个称职的爸爸,

  你从没参加过我的家长会,

  我失恋了,你不知道。

  我委屈了,你不知道。

  我难过了,你不知道

  我生病了,你不知道。

  你发现我的不满了么,

  你发现我的不安了么,

  你知道过我的彷徨么,

  你明白过我的伤心么。

  有时候,我在想,当我面对我的子女的时候,我该如何形如你呢?

  我绝对不会冷着脸,一副不耐烦得样子。我会笑着告诉他,小蝌蚪最后找到了妈妈

  我会看着他说,向日葵并不是永远都朝向太阳的。

  我会耐心的告诉他,不要浪费粮食。

  我会坏坏告诉他,当初是怎么骗到他的妈妈。

  我不会在他受到委屈的时候,同样沉默

  我会送他去学校,告诉他要和小伙伴好好相处。

  我会高兴的问他,今天是不是在学校交到朋友

  我会拍拍他的额头,告诉他“你很棒!”

  我会带着他,一起去河边走走,

  我会带他偷吃路边的枣子,

  我会亲自教他自行车,

  我会参加他的家长会,

  我会拒绝在考的很惨的试卷上签字,

  我会很没形象的和他一起大喊,

  我会和他很疯狂的玩到手抽筋,

  我会拥抱他,亲吻他的额头,告诉他“我会永远站在你身后,像我的爸爸站在我身后那样!”

  “我爱你,就像我的爸爸爱我那样!很爱、很爱、很爱的那种!"

  “我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