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诱惑

2016-12-0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只鸟,曾经怀抱着翱翔高空的志向,但飞着飞着,一片葱葱郁郁的森林出现在眼前,也许出于好奇,也许因为心底里的贪恋,小鸟飞进了森林。森林的舒适和热闹,让小鸟流连忘返。渐渐地,小鸟忘了曾经的志向,在森林里低飞觅食,与其他小鸟嬉戏找乐,高空翱翔成了遥远的梦,消散在森林的诱惑里。

  一条鱼,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憧憬着水面宽广,波光粼粼的湖泊。于是,带着向往,小鱼踏上了征途。在小溪的蜿蜒曲折中,小鱼忽而潜游,忽而跳跃,历尽艰辛。在一个分叉口,小鱼犹豫了,溪水一边是继续向前,一边是化成细流,进入一片比较广阔的水面。水面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金光,有鱼儿在快乐地跳跃着。小鱼看着想着:这是不是就是自己所憧憬的湖泊?有点像,但终究太小。如何选择?小鱼有点矛盾:若继续向前,万一后面没有广阔的水面,那就要逆流回游;若现在就驻足,也许会错过后面的精彩。不过有句俗语叫:“百赊不如五十现”,与其寄希望未知,不如把握住现在,乐得轻松。小鱼一番思想斗争,随着细流进入一片看得见的水面。殊不知,这不是湖泊,而是池塘。关于湖泊的梦,在小鱼做出轻松的选择时,就噶然停止,粉粹在现有的诱惑中。 www.wenzhangba.com

诱惑

  一个人,从小就雄心壮志,要走出一条不平凡的路,创造出不一样的人生。可踏出校门时,因为他的优秀,轻而易举获得一份轻松高薪的工作,令许多人羡慕。只是,这份工作对他来说,过于轻松,难以挖掘他的潜能。他也时常感觉到精力过剩,心灵空虚。但舍弃这种优越,似乎于心不甘,尽管他心里有另辟蹊径的愿景,有奋斗热情,但最终还是在“等一等”中泯灭了初心,安于现状,悠闲度日了。曾经的梦想,在清闲的诱惑中如烟似雾,一阵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诱惑,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一次恍惚,可以让梦想折翼;一次不坚持,可以丢失初心;一旦接受诱惑,或许会失去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