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相互成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是相互成就

2016-11-06 作者:未知 来源:牡丹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让我们变成最好的模样,看清和认识最温暖自己

爱是相互成就

  大一的时候,她和他开始谈恋爱。四年后,正式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可是,分配去向却成为横亘在他们爱情之间的一道蕃篱。

  虽然他答应随她一起去她的城市,可是她知道,他是家里的独子,而且他的父母四十多岁才生了他,如今二老都需要人照顾。虽然她的父母也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可他们都还年轻,身体也好,离开她,他们照样生活得很好。于是她告别父母,去了他的城市。

  幸运的是,他们被同一家大公司录用,不久便牵手走进婚姻殿堂。从此,俩人过起了公主和王子的幸福生活。一年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生活更是锦上添花。

  女儿两岁那年,公司突然接到上级文件,亲属不允许在同一单位上班。那时,她的工作正做得风生水起,因为写得一手好文字,领导决定把她从基层调到身边做文职工作,这正是她的梦寐以求的事情。而他仍然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于是他第一时间就把辞呈递了上去。她知道后嗔怪他说,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他说,谁在单位的前程好谁就留下来。接着又诙谐地补上一句,再说,我带出来的宝宝聪明嘛。(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从此,他便做起了家庭煮夫,一天到晚在家做饭带宝宝。教女儿唱歌,画画。女儿三岁时,被送到幼儿园,他工始有了大块空闲时间。于是翻腾出小时候的画笔,画纸和画布,开始重温儿时想当画家的梦想。没想到,这一画便一发而不可收。每天除了做饭吃饭和接送宝宝上学放学,他把全部时间都用到画画上。还常常背着画夹去野外写生。

  他原本极富绘画天赋,又参加过一些业余绘画培训和学习,绘画基础和功底相当厚实,绘画水平日日见长。这更加激发了他绘画的兴趣和信心。女儿小升初那年,他办了一个画展,竟然一举成名。不久便收到京城一所知名艺术院校发来的邀请函,聘请他担任学校美术系讲师。可女儿正值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等方向都需要及时进行调理和引导。而且,父母也需要人照顾。权衡再三,他把那封邀请函藏了起来。

  一天,她收拾书橱时,发现了那封躺在角落里的邀请函。第二天,她便辞去公司一重要部门经理职务,深情地对他说,明天我送你去车站。放心吧,女儿和父母我会照顾得好好的。说完,把一张去往京城的车票塞到他手里。

  他的眼圈蓦地红了,一把将她拥进怀里。汩汩的声音,在两颗心之间,流成一条爱的小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相互成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