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掐掉多余的荷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掐掉多余的荷花

2016-12-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掐掉多余的荷花

  掐掉多余的荷花

  文/赵元波

  我家附近的农田是一片低洼地,用来种水稻的话,在夏季的时候,总是被倒灌的洪水给淹了,辛辛苦苦一年,颗粒无收,贴上劳力,白白忙活一季,村里人也就懒得去管它了,一到夏季,这片低洼地就撂荒了。

  最近几年,到城里打工比在农村种庄稼要划算得多,年轻人早就不稀罕种田了,就是那些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田块村里人都懒得去种,低洼处的那几块水田就更没人去管理了。

  前年,有个外地老板来把村里所有的土地都给承包了,高处的用来种蔬菜,低洼处的这片水田呢,应地制宜地种上了莲藕。夏天到了,只见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随风还飘来阵阵香味,让人心旷神怡。可是,让村里人不解的是,当荷花开放的时候,老板竟然让人在田里把荷花给掐掉了,这么好看的荷花竟然给摘了,大家都觉得很可惜,却又无可奈何,莲藕是人家种的,又不是特意种给你来赏荷花的。(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转眼到了秋季,到了开始挖莲藕的时候了,说来也怪,以前就是一片荒滩的这块洼地,种出来的莲藕就是不一般,一条一条的莲藕摆在田埂上,白白的,就像小孩子的胳膊一样,特别惹人喜爱,想不到村里人谁也不想种的低洼地,竟然能种出这么好的莲藕来,大家都啧啧称叹,羡慕不已。

  还是在一次无意的闲谈中,老板才透露出了他的商业秘密:低洼处的地方,最适合种莲藕,管理得当,种出来的莲藕又白又嫩,是市场上的抢手货。我问他:“怎样才算是管理得当?”老板笑了笑说:“就是除了常规的管理之外,在荷花开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把荷花给摘掉?”我吃惊地问:“为什么要把那么好看的荷花给摘掉呢?”老板依旧笑了笑说:“摘掉荷花,才能把营养向地下部位转移,营养充足了的话,莲藕才大呀!”

  原来如此。摘掉荷花,莲藕才长得大,这不就是人们常说的“舍得,舍得,只有舍去,才能得到”的道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掐掉多余的荷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