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荷花

2016-07-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荷花

  午觉醒来,正准备洗把脸,父亲呼唤着我,我跑到屋外,只见父亲头戴太阳帽,一副墨镜更让他尽显绅士味,手里捧着一台微单相机,我纳闷了:“爸爸,太阳那么厉害,你准备去哪里呀?”“荷花池!”我一听,马上振作精神,还没有整理好衣服、鞋子,就跌脚绊手飞奔出去,紧随父亲身后。

  父亲猛然回头,微笑着努着嘴:“儿啊,看你现在的模样,还不整理着装!”我看看自己的狼狈相,“扑哧”一声笑了。父亲用食指轻轻点了点我的额头:“一个人走出去就得注意形象,今天我们去的荷花池,那里的风景好,如果你不修边幅,与美景相称吗?”我听得觉得很有道理,连连点头,父亲笑开了:“真不愧是我的乖儿子,说了就听。”(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走近荷花池,远远地,满眼的莲叶铺向远方,望不到边际。父亲步履加快,我紧随其后,不觉间置身于满池的红荷之间,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涨溢着饱满的生命力,半开着的花朵中间雪藏着鹅黄色的花蕊,美到极致的要数盛开着的红荷花,那深粉红色的花瓣在骄阳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热情。“多美的荷呀!艳丽妖娆,热烈似火!”父亲一边欣赏一边拍摄,一边拍摄一边感慨。

  我们时而穿行于池中栈桥,时而漫步于河堤,不一会儿,印入眼帘的便是满池的白荷。“白莲花又称圣洁之花”,父亲品味道,“晶莹如雪,洁白似玉”。我聆听着父亲的评点,欣赏着摇曳的绿叶与白皙的荷花,徜徉在美得忘我的境界中。

  父亲拍摄了一会儿,让我拿着相机,他从包里拿起一件练功衣,套在身上开始打太极。阳光下,微风中,白色的衣襟与同样白色的荷花浑为一体,我几户分不清哪是父亲哪是荷花了。悄悄地,悄悄地,我按下了快门,拍摄下好几个唯美的瞬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荷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