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渐减少,需要一个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渐渐减少,需要一个过程

2016-12-12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渐渐减少,需要一个过程

  今天是他们第七次见面。

  良木缘,张璟定了一个包间,淡淡的咖啡味儿淹没了屋外星星点点的雨濛泛起的缕缕泥草味儿。张璟要了一杯拿铁,娃儿依然喜欢恬淡的茶香,要了一壶红茶,两人静静的对座。刚刚感冒才愈的张璟偶尔咳嗽竟然牵动着娃儿心疼的神经,每点燃一支烟娃儿的心都会阵阵痉挛,不光是烟圈弥漫小小的空间让娃儿自己难受,更多的是担心正康复中的张璟,碍于两人还没完全放松与相知,娃儿只能在心里隐隐生痛着。

  她知道,要想阻止吸烟的男人那是需要时间与毅力的,或者至少也要给予对方一个充分的理由吧,目前娃儿的身份还不足于让张璟放下对烟的迷恋。突然的一丝烟味儿窜入娃儿的鼻孔直入肺腔,尽力控制还是忍不住的一声娇咳引起了张璟的注意。

  只见他摁住烟头往烟灰缸熄掉了刚刚还肆意燃烧的香烟,抱歉着说:“对不起,在你面前我可以不抽的!”是的,这让娃儿忆起了他们的第二次相见,欧洲房子咖啡,一个下午张璟居然一支烟也没有抽(事后张璟自嘲告诉娃儿在上洗手间的间隙里过了一次瘾)。(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当时娃儿以为只是他的玩笑没放在心上,加之店里有明文规定禁止吸烟,还不至于让张璟为了她而心甘情愿戒掉几十年的烟瘾吧,她也知道要让一个吸烟历史惯穿工作这么久的男人放弃喜好毋庸置疑是需要很大决心的,仅凭自己浅浅的几次相约还没到那个火候。娃儿笑笑:“尽量少抽吧,烟这东西在我这可有可无,能接受但不喜欢。”“如果你让我不抽,我就一定不会抽!”

  张璟接着话题表明自己的立场,让娃儿心里一阵窃喜,但她依然没就对方的话题顺势而下。“慢慢适应吧,渐渐减少,需要一个过程!”于是张璟烟瘾来时每次点燃只吸上一口就掐掉,这让娃儿心里很感欣慰,不管怎么说对方已经在努力改变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