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故我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故我在

2016-12-1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故我在

  我爱故我在

  山东 魏国华

  《藏龙卧虎》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把手攥紧,里面什么也没有;把手放开,你将得到一切。简短的话语却包含深奥禅机:人存在于天地之间,不应只为自己活着,还应拥有关爱他人的博大心胸。有爱心生活着更能彰显人的存在价值,我爱故我在。

  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洒向干涸大地的春雨。即使贫穷破败,即使灾难重重,只要有爱,那家就有温暖,就获得滋。而那缕阳光,那阵春雨,也因为爱的施予而拥有了更令人感动的存在价值。当春草萌发万物充满生机的时候,她们会无悔地说:我爱故我在。

  面对突然瘫痪的厄运,史铁生发脾气,摔东西,在地坛中默默发呆,是母亲无私的爱挽救了他。母亲那忧郁眼神,那躲躲闪闪的身影,使他在“生存还是毁灭”中做出了明确的选择。虽然母亲最终没有陪他观赏到北海的菊花,但每当秋天来临,在天堂的她定会俯视怒放的菊花,露出舒心的微笑:我付出的爱终于有了回报,我爱故我在,我的一生值了。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鲁迅先生这句话至今还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爱他人胜过爱自己,则更能显示自己存在的价值。(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托尔斯泰就是一个用无私的爱显示自己存在价值的人。晚年的他时常陷入痛苦之中,因为他无法漠视农奴悲戚的生存状况。每当看到比他穿得破烂的人,他就伤感不已,总是扪胸自问:为啥别人比自己活得那么窘迫呢?于是,他把作品的版税捐出来,把自己农庄的田地献出来,用自己的钱开办学校,让农奴的子弟免费入学……甚至在他病死的小火车站里,他还一味指责自己的妻子和儿女:世界上有病苦的人千千万万,为什么你们只来看我一个人?

  托尔斯泰以博大的爱心显示着人类的温情与良知,也显示着个人之于社会的存在价值。

  我爱故我在。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心,才能给他人以温暖,给他人以希望;而你自己,也会因这爱的付出,而收获幸福,赢得高尚,从而更加明了人生存在的价值。

  行走在灯红酒绿的繁华中,你肯施舍给乞讨人十元钱,让他吃上一顿饱饭吗?寒冬之夜,你肯为长途奔波的陌生人送上一碗热汤面吗?你能像那位双目失明的老奶奶那样,晚上出门总要提一盏灯笼,为他人照亮前行的路吗?……如果你能做到这些,那么,你就是一位因有爱而拥有无穷价值的人。

  把攥紧的手放开吧,把温情托于掌心,让它随爱的春风爱的阳光慢慢散向四方。沐浴着圣洁的光辉,你的心会变得宁静,幸福,你会突然间感觉天地是那么阔大,自己的身躯是那么伟岸……

  我爱故我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故我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