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裸贷是中国女大学生的成功典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裸贷是中国女大学生的成功典范

2022-03-20 11:02:3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陈于政

  裸贷,很多人不屑一顾。但我想让所有的人告诉我,没有钱,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想读书,但你没钱缴纳学费;如果你想吃饭,但你没有钱去买米;如果你想治病,但你连挂号费的钱也没有。……那些高大上的美女帅哥,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在医院,我每天都看见有因为没有钱而停止治疗的病人,他们的家属是极不情愿的选择放弃治疗。我常常为他们出主意,想法去借啊。借,说出来真的不难,能借到钱,真的很难。我的小孩出车祸之后,我是借遍了亲友,也辛亏有亲友搭救。我也到小孩所在的台资企业去过,那是一家很有钱的企业,一个很大的集团公司,但他们说,他们没有这个责任。有人说逼肇事司机出钱,司机说我没钱,司机没钱,那你是不是就选择放弃治疗呢?

  与你没有血缘关系,与你没有亲情关系,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随时选择放弃,但我不是你啊。

  不要说学生没有廉耻,不要说学生好高骛远,不要说学生崇洋媚外,这一切,其实都是你们这些高大上的人培养出来的社会风气。

  如果有一天,把你们和女大学生的钱一起没收,让你们到一个新的环境里面去生存,是你的生存时间长一些呢还是女大学生的生存时间长一些呢?

  当你一文不名的时候,当你离开你所有人脉关系的时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会有人借钱给你吗?

  女大学生肯定会有人借钱给她,她只需要一张身份证,然后,照几张裸照,钱就到手了。你呢?凭什么借钱给你呢?

  女大学生还没有步入社会这个江湖,但是,她们懂得了自己的价值。据说,这些女大学生的借款可以高达三万,这也就是说,她们裸照的价值,可以高达五万以上。如果用市场的眼光看,裸贷,可谓是女大学生们营销成功的典范。当你无路可走时,裸贷也是一条路。

  据说,有一个女大学生裸贷8000元,到期还款时,月息高达2000元。女大学生根本无法还钱,只有按照放贷者的要求,走上一条不归路。

  我记得曾经读过一篇文章,一个美国女大学生毕业后曾步入红尘,赚取了她的第一桶金--一百万美金,后来,她利用这一百万当上了一个着名品牌的亚太总代理,从此,一步步走上成功。

  关于消费

  如果你买了双鞋已穿了两周,觉得不适脚找商家退换,店员对你说有三种选择:一是换一双,二是用这钱买其它商品,三是由店里主管决定退货退钱。

  有人说"这样的退货、退款制度,是建立在一定的社会文明基础上的,当有些人文明程度达不到时,他就不配享受这套制度。""任何一个好的社会制度的维系,更多的不是靠法律,而是靠自律"。

  关于权力与责任

  如果你在公共场所被人打了,凶手又逃之夭夭,你可以要求政府赔偿。

  怎么可能呢?又不是政府犯的罪,与政府何关。但美国律师告诉你,"政府有责任的。因为有人犯罪使你受害,你受了伤要看病,你误了工有损失,这些都是政府要赔偿的。"

  这是很多人在美国可能会感到又一次被颠覆观念的事。又不是政府犯的罪,政府是打击犯罪的,我们只看到政府浅表的责任。政府是有责任的,公民没保护好,罪犯又逃了,美国人追究到政府深层的责任。

  原以为"打人这事我承认,但我想确认的是我打他是光明正大的,是有道理的,换句话说的是他该打"的他,被律师告知,"那你完全不懂美国法律。至于他该不该打,那是另外一回事,与本案无关。这个官司法官只想知道你打没打人。如果他欠你钱或者欺骗你,导致你身心受到伤害,你可以起诉他。那是另外一笔官司。"

  遇事不就是论事,出事不掌握分寸,眉毛胡子一把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要么不了了之,要么置之死地,我们的纠纷大都是这样解决的。

  关于教育

  对我们而言,这无疑太不进人情。刚刚经历了失去孩子的悲痛,还要因此而坐监服刑,天下那有这样的荒唐。

  维护孩子的权力,保障老人的健康,维护保障弱势者的权利,这是美国各级政府的主要工作重要任务。

  这是件小事,但世上没有那件大事,比这件小事"把事当事,把人当人"。小事尚且如此关怀备至,遑论其它。难怪老人家感慨地说,"真不好意思,批了一辈子资本主义"。

  关于为人民服务

  记者是无冕之王,是说没有媒体的揭发报道,暗箱操作的政权就会专制腐败,可是政权常常以打击犯罪需要保密,暗箱操作的理由充足。

  在美国只需花几十美元买个无线电接收器,你就能收到警方通讯的全部信息。

  "啊?这样的话,警察不是什么秘密都没有了?"刚来美国的朋友大惑不解。

  "他们需要什么秘密啊?他们是为我们服务的。"有人回答。

  "这不都乱了吗?"

  "有什么乱的?要是警察的通话只有警察自己知道,人都抓好了,事情处理完了,再告诉我们记者怎么回事,那才乱呢。那时候谁知道这事是真是假?"

  简单明白的一句"他们为我们服务",把所有试图暗箱操作的理由借口一吹而散。维护社会抓罪犯是政权的责任,如何在众目睽睽之下抓罪犯,抑制权力膨胀防范暗箱操作是政府权力部门自己应该解决的技术问题,而政府为民服务是原则问题。

  层层向下负责

  关于三权分权

  为什么人才、庸才、蠢才、傻瓜都愿移居美国

  有句话值得深思,"在美国,许多法规是超国家的。"也许,这就是人才、庸才、蠢才、傻瓜都愿移居美国的深层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