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瓢虫与蚂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瓢虫与蚂蚁

2016-12-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瓢虫与蚂蚁

  深秋季节,七星瓢虫爱上了小蚂蚁,在每一个暖阳下,痴痴地等候小蚂蚁的出现。可是,蚂蚁家族在进行“过冬储粮攻坚战”,小蚂蚁也不能闲着,一直跟着父母走南闯北,忙得如在热锅上那般团团转。

  瓢虫只知道小蚂蚁在忙,但是具体最近几天在哪里与大人一起忙,一概不知。他天天在寻找小蚂蚁的踪迹,人们行色匆匆,而瓢虫飞来飞去,翅膀都快扇得累折了;询问人们问得口干舌燥,依然找不到小蚂蚁的具体位置。

  有一天,喜鹊姐姐告诉她,蚂蚁在上个月的月底和父母乘坐一艘小木船,到湖边良田寻觅食物,再过三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

  三个星期?多么遥远的期限啊?瓢虫抖动身上红色的翅膀,两眼泪汪汪。喜鹊姐姐早已看出了她的心思,安慰着:“要不,我给你捎一封信,小蚂蚁看见了会给你回信的,好吗?”

  此时,微风吹过,一片红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嘎哒,嘎哒!”瓢虫连咬三口,意思就是“小蚂蚁,我想念你。”喜鹊姐姐叼着树叶,飞过了林子,飞越了小山,飞掠过湖面,终于来到了那片良田。喜鹊姐姐把那片树叶叼在了小蚂蚁的面前,对着小蚂蚁的父母和小蚂蚁的面,大大咧咧地嚷嚷:“这是瓢虫七星仔给你家小蚂蚁的情书!”小蚂蚁黝黑的脸庞红到了脖颈,而她的父母嗔怪道:“我家三妞年纪还小,不谈这个!”(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小蚂蚁好奇地爬上了树叶,围着被瓢虫咬破了的那三个洞,转了半天似乎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最后挪了个位置,在这片树叶旁的地方也“咯噔,咯噔”连咬三口,表示“看不懂”。

  瓢虫在湖泊与小山那边等了好几天也没有音讯,茶饭不思,病倒了。几天后,他恢复了精神状态,就去找喜鹊姐姐。喜鹊姐姐一脸惭愧:“七星仔,实在对不起,我忘记把小蚂蚁的回信带给你了,我把它垫在我的窠内给宝宝当毯子用着呢”。瓢虫七星仔有点激动:“不行,我还得看看那封信!”

  瓢虫抓住喜鹊姐姐脚上的绒毛,一起飞到了喜鹊巢。还是那片红叶,平平整整地垫在巢内。正当瓢虫七星仔看着红叶情书发愣时,从叶片背后钻出小蚂蚁。她乐呵呵地看着喜鹊与瓢虫,喜极而泣:“七星仔,其实我也喜欢你好久了,那天我在父母面前装作看不懂你的信,后来悄悄地抓住红叶,与喜鹊姐姐一起飞回来。”

  “好机灵的小蚂蚁呀!”喜鹊姐姐满脸惊喜,接着欣慰地看着这对佳人在红叶上呢喃私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瓢虫与蚂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