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确幸你在我的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确幸你在我的身边

2016-12-16 作者:浅墨浅汐 来源:浅墨浅汐原创 阅读:载入中…

闺蜜,确幸你在我的身边

  周一,假期综合症,从繁忙的会议中脱身而出,已经是中午11:45,打开电脑右下角的图标,微信嘟嘟地响。留言、语音二十多条,全是闺蜜米米的,电话也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妞,记得把明天晚上的时间留给我哦。

  明天,明天是什么日子啊,女王大人既然约小亭子。我还没有从领导吩咐的会议纪要中回过神来,压根不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

  妞,明天是中国情人节啊,你说你是忘记了,不记得我们去年的约定啊。

  去年的约定哦,我记得。我们约定明年的七夕情人节一起过,携伴而过。

  去年,那个人还在我身边,今年,那个人已经离开我了。

  米米的那个人陪伴她过了很多个七夕,我怎么好意思介入他们的空间呢。

  听到我许久没有回答,估计米米也是估算到我的答案了。

  妞,你可别说明天一个人过啊,我可不饶你。我们家的放话了,让我俩蜜蜜甜甜地,我今晚就先陪他好咯。

  不由分说,就定下了明晚的约定。

  周二,公司很多人问我怎么还不走,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公司特地给员工提高一个小时下班。我微微笑没有回答,看着手机上面米米的信息:亲爱的,我到了老地方等你哦。

  我们两个的秘密基地,其实就在一间咖啡馆兼图书馆。那年,我刚刚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天,也是我认识米米的第一天。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

  那家刚好坐落于宁静小巷子里,那高高的围墙上爬满了绿油油的爬虎藤,太阳从树叶的缝隙透下来,照得老墙面斑斑驳驳的。铁栅门旁只挂着一块牌子“弦律居”。乍看之下,以为是家钢琴店,一直踌躇不往前。风轻轻吹,风铃叮叮当当响起,门口了,一个女孩子开门“姑娘,看你在门前站了很近,是不是疑惑这家店啊。”把我拉进店里去。

  那家店里只有五六张小圆桌,桌子周围散落着几个小藤椅。每张桌子只有零星的几个人,这个日子单身的人不多了。这个地方见证的我们岁月的流逝,我们友情的长久,也见证了我恋情的开始和熄灭,想想有点心酸。

  我坐在这边等你,陷入思绪,不禁想起我们的相识。

  我从我生活了十年的城市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跟着爸爸的工作调动,离开我熟悉环境和小伙伴,重新适应新的环境和人群,那种恐惧感、失落感是无法言语的。

  走进校园、走进班级的第一天,大家把我当成猴子一般讨论,大城市来的就和你们不一样?大城市来的就是骄纵的?大城市来的就是高傲的吗?

  我初来乍到,没有和任何一个人说话,一整天都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我的小人书。

  一朵野花出现在我的眼前,花影映在我的书本上,花香飘过我的鼻。

  新来的姑娘,你在你原来的地方也是这样子的吗,拒人千里之外,爱搭不理的。来,这朵花儿就算是我送给你的见面礼吧。

  你红苹果般的圆圆脸蛋上嵌着温暖笑容,那一刻如窗外的阳光般射入我的心房,多年后想起来,多么庆幸当时我是遇到你。

  下课啦,你硬要送我回家,你说顺路,我无奈地叹气了,你家在南边,我家在北边。每天课后你都要跟我回家,故名是要和我培养感情,实质是你嘴馋,馋着我妈妈的好手艺,我妈妈烤的小饼干、小点心,那次不是进了你的胃里。

  赖在我家不到你爸妈来喊人就不走的,有时还直接不肯走了,甚至央求你爸妈搬家,为了离我家近一些。

  曾经问过你,为什么要搬家,就为了离我家近一点?

  你嘿嘿地笑着说,姐们姐们,我说实话不要揍我哦。

  我使出杀手锏让我爸妈搬家的理由有二: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一是为了你家妈妈的好手艺,可以和你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打闹一起分享开心伤心的事儿。

  说着还偷偷瞧着我一眼,确定我没有生气才继续说其二。

  其二就是嘛,我在你家呆了这么 长时间,被我发现你邻家哥哥好帅,我打定主意要把他追到手,这不近水楼台先得月,就这样咯。

  我晕倒,那时你才几岁就想着这种事儿。你的“近水楼台”还真是先得月,我的邻家哥哥真真被你追到手,他变成你的初恋、你的未婚夫、在不久的日子里就是你的先生了。我算你的红娘了。

  回忆就到这里,风铃声铛铛,你把手儿在我眼前晃晃,你来了。

  米米姑娘十年如一日,笑容永远不缺席,估计是被爱情女生吧,女王范的人在那个人的面前也会变成小女人

  她不挑我的伤心事,也不炫耀她和他的甜蜜

  妞,你可还记得那年我托你转交的那封信,简直就是我人生的一笔大丑事。

  米米当年告白的情书是我帮她转交的,谁知她给我的不是情书也是一张她考试的错卷,满满红色的叉叉。邻家哥哥还来问我,米米是不是要请他帮忙辅导功课?

  事后,米米在我家门前的大树下,吼着对邻家哥哥说,那是我给你的情书情书,你懂不懂。

  邻家哥哥眨眨眼,你确定这是给我的情书。他抽出那张试卷展开在米米的眼前,米米看了 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拉开我家的门,嘭一声关上,躲进我的房间,拨开被子裹住头,不停的哎哎声叫。邻家哥哥的笑声传了好远好远,我在旁边闷闷地笑。

  晕黄的灯光下,我们相视而笑,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为了纪念我们认识十五年的友谊,我们举杯庆贺。

  清脆的碰杯声,哭过、笑过、闹过,不知不觉中,我们认识这么多年。

  你陪我度过我人生艰难的日子,

  爸爸的意外逝世,是你陪在我身边安慰我。

  高三分开了,你上了艺校,你陪我划重点,陪我在图书馆温习到晚上,在酷夏里陪考。

  我接到入学通知,你比我还高兴,为我整备行李,陪我去报到。更在一个学期后给我惊喜,你签约了我上学的城市,我们以后又可以在一起疯狂。

  我恋爱了,你为我高兴,我失恋了,你陪着我买醉。

  我想不明白,是什么让我们两个性格各异的人成为朋友知己、好闺蜜。

  若你是阳光洋溢的夏天,我便是景色萧条的秋天,

  若你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便是白雪皑皑的冬天,

  若你是热情的玫瑰,我便是清冷的百合。

  邻家哥哥也不懂两个怪异的人可以凑在一起,还是诡异的相似,喜欢的事物相似,连做事的方式都极其相似,比双胞胎还要灵犀。

  我一直都相信,遇到米米是我幸运,你就是我想留住的小幸运。

  在岁月如梭的时光里:

  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做所有我们想做的事情。

  只要我一个眼神就能了解我的全部。

  只要我需要你,你永远在我能看到的地方。

  我敢对你说永远不离不弃,你也敢,我们做得到。

  约定着,总是有那么那么多的以后,其实只是分不开。

  相信爱情也许会随着季节的变迁而褪去,但友谊会为你全年守侯。

  确信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天不会不蓝,我们不会不在。

  确幸身边有一个懂我的闺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