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1年长大的孩子(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91年长大的孩子(二)

2016-12-15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生活~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生活,也都想象过自己将来生活的模样。

91年长大的孩子(二)

  人嘛,对于高于自己水平的事物,总是格外关注,这就是明星产生的原因?

  也许是!

  重要的是,我们得分清现实与想象,然后平衡对这两者的认知。

  我曾这样想过,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一个跟我出身一样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是不是和我一样的生活状态

  是积极进取?是懒惰散漫?是踏实肯干?还是投机取巧…

  难道和我一样,是个屌丝!?

  后来想了想,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大都是孤单的,他们通过猜测去拿一个不存在的人跟自己对比,从中获取幸福感

  也许他自己并不认为这是孤单导致的。

  这是不是人类结婚的一个原因。不想孤单一辈子?

  至于参与一个生命成长什么的,说实话,这样的生孩子理由太不接地气了,也可能就是个意外!?

  当然,也可以把意外说成,是上天的恩赐,根本就是怎么想的问题嘛。

  我们每天不情愿的从被窝里爬出来,不也是因为上班是生活的一部分吗,那么,结婚也是,孩子也是。

  我们的生活被所有记得住、记不住的片段所堆叠起来。

  但是每一样都只能占据生活的一部分,不能成为全部,否则,我们失去的会比得到得多。

  所以,我们要学会的是主宰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主宰。

  要相信。

  有一天我们会感谢自己所有的经历, 好的,坏的!

  ~关于爱情~

  衣食住行尚不能将就,况且爱情乎。

  谁都希望自己将来结婚,是因为爱情,虽然这样的想法很天真

  我们向往好的生活,同样也向往好的爱情,好的爱情可以让你重新燃起希望,重新唤起你对世界的好奇,已经深埋(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的小情绪会自觉不自觉的绽放在日常里。

  在我看来,现实生活中拥有爱情的人,大都成了小三,你想啊,一个人不要名,不要利,甚至不要名分,一心只想

  跟你在一起,这不就是爱情吗!? 而且是真正的无欲无求~

  我以前遇到过一个女孩漂亮,而且很有气质

  当时我觉得,自己挺喜欢她的,所以不惜用攒了一年的工资,给她买了那条项链,(当时我大二,利用空闲时间

  做兼职,一个月除去吃饭,能攒下几百块),她收下了,后来听她说,当时她朋友问她,这么贵重的东西,你想清楚了

  吗?她说,她决定了。

  当时把我给乐坏了。

  再后来,我去她家提亲,跟她爸妈聊了聊,大概有半个小时,有时候,一个人喜欢你还是讨厌你真的能感觉到。当

  时我已经觉察出话不投机了,再待下去恐怕凶多吉少,于是借口离开了。

  那之后,我跟她就没在见过了,偶尔聊天,她说了当天我走后的情形。

  她父母问她。

  “你喜欢他什么?”

  “……”

  其实,她也不知道喜欢我什么,或者说年龄到了,不能再等了,于是遇到了我!?

  虽然不是情场老手,但,很平静。

  现在想想,当初好像我什么都没付出过,无论金钱,还是时间,或许只有她一直想要的那条项链。

  再以后,见到了很多,听到了很多也就慢慢理解了。

  一个男人要么肯花钱在你身上,要么肯花时间在你身上,虽然不能说爱要用金钱数量来衡量,但那却是男人心里有

  你最直接的表现。

  有人说,两个没能走到最后的人,原因只有一个,爱的不够深!

  我想说,有时爱太深,就成了绑架,彼此都不允许犯一点错,眼里的焦点只有对方,这不见得有多好吧,我倒觉得

  恰到好处的爱,才刚刚好,彼此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和圈子,不会因为你跟异性说了几句话就开始了无休止的盘问…

  如果能选择,我希望爱如细水长流,慢慢渗进血液,然后流向全身。

  从此

  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未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